延长石油装备公司转型发展增效益

作者:李军 尤建平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记者上周从陕西延长石油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获悉,在油田装备市场疲软的严峻形势下,该公司全力推进转型发展,实施产品多元化战略,拓展新的业务领域。

从“制造型”向“制造+服务型”转变,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17.2%,减亏3760万元。

延长石油装备公司总经理张博告诉记者,在做好主导产品抽油机的同时,坚持技术创新,围绕油田开采不断开发客户需要的数字化双变节能抽油机、塔式抽油机、井口装置、井下工具、盘根盒和变频配电柜等系列新产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由采油设备逐步向煤化工、炼化等产业设备配套发展。目前阀门等压力管道元件取证基本完成,压力容器取证也进入后期阶段。同时还引进了塔式抽油机,完成首批50台量产。

2017年减亏3000余万元

2017年减亏3000余万元

在新业务拓展方面,延长石油装备公司设备维修服务已具规模,去年仅此一项新增营业收入1.29亿元。目前抽油机、抽油泵维修业务正常开展,锅炉维修业务取证基本完成;水平井拖动压裂工具及配套技术服务项目,已在延长油田公司宝塔采油厂成功试验4套,取得阶段性成效;井口装置已顺利通过现场试验审核,销量稳步增长;特种设备压力管道元件、阀门型试验审核也刚刚通过国家特检院审核,即将获得资质。同时,新的设备检测业务,已与西安质检院合作成立了实验室,具备了检测能力。

据介绍,2017年延长石油装备公司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深化改革、外部销售、内部维修配送服务为重点,调整产品结构,狠抓质量管理,全面提质增效,确保安全生产。全年生产抽油机2021台、抽油泵15605台、玻璃钢管线857.1千米、值班房338间、配水阀组200套,超额完成了生产任务,产品合格率100%,客户满意度达到97%。通过自行加工各类配件、修旧利废等措施,降本增效共节约成本281.7万元。

张博表示,今年将全力推进转型发展,井口装置、阀门及锅炉压力容器维修力争上半年完成取证,特种设备业务产值超过1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