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创、西门子合作开发二氧化碳生产特种化学品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1月18日,德国赢创工业集团和西门子公司宣布,正计划利用可再生能源和细菌将二氧化碳(CO2)转化为特种化学品。

两家公司正在联合研究一名为Rheticus的研究项目,进行电解和发酵。

该项目计划运行两年。第一个试验工厂计划于2021年在德国马尔的赢创工厂投产,生产丁醇和己醇等化学物质。下一个阶段可能会建成一个产能高达2万吨的工厂。也可能制造其他特种化学品或燃料。

西门子和赢创都为此次研究合作项目贡献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西门子提供电解技术,这是利用电力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氢气和一氧化碳的第一步。赢创专注于发酵,借助特殊的微生物,通过代谢将含有CO的气体转化为有用的产品。在Rheticus项目中,这两个步骤 - 电解和发酵 - 从实验室进化到测试设施。

赢创和西门子看到了Rheticus的巨大的潜力。这将简化设备规模 - 化学工业将能够灵活地适应当地条件。未来,他们可以安装在任何有二氧化碳源的地方,如发电厂废气或沼气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