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亏损!世界第一大油服宣布退出地震采集业务!(被中国一家神秘公司打败…)

文章来源:立方石油 发布时间:2018-01-24
近日,世界第一大油服斯伦贝谢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预计当季亏损22.6亿美元!

根据斯伦贝谢发布的财报,2017年第一季度盈利2.79亿美元,第二季度亏损7400万美元,第三季度盈利5.45亿美元,第四季度亏损22.6亿美元。

如此看来,斯伦贝谢2017年全年亏损几成定局!

斯伦贝谢挥泪斩物探

与此同时,斯伦贝谢宣布,将退出海上及陆地地震采集市场,并将旗下WesternGeco产品系列转型为一项轻资产业务。

这也意味着,斯伦贝谢WesternGeco在与世界第一大中石油物探公司东方物探(BGP)的多年较量中,终于以失败退场而告终!

2000年,斯伦贝谢与竞争对手贝克休斯组建了地球物理巨头西方奇科(WesternGeco),斯伦贝谢占比70%,贝克休斯占比30%。合并之前,斯伦贝谢的地球物理服务公司GecoPrakla位于行业第三位,贝克休斯的WesternGeophysical位于行业第一,法国CGG集团位于行业第二。2006年,斯伦贝谢收购西方奇科剩余30%股权,使得其成为地球物理领域行业第一名。

但是这个第一名,斯伦贝谢并没有长久持续下去。

东方物探的成长和崛起

在斯伦贝谢悲情斩断难盈利的地震采集业务的背后,是中石油东方物探(BGP)稳居世界第一大物探公司的高歌猛进!

作为后起之秀的东方物探,一直将斯伦贝谢、CGG作为发展目标。在世界各地的地震采集业务中,东方物探始终采取“紧追”国际巨头的态势,凡是有斯伦贝谢的地方,就会有东方物探!凭借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成本优势,东方物探在全球地震采集业务中的市场份额越来越高!

早在1994年,东方物探派遣31名物探队员深入厄瓜多尔提供物探服务,由此开启了其国际业务的第一步。之后,东方物探一直在全球广泛布局,从最开始的低成本战略到差异化战略,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一步步的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物探公司。如今,东方物探陆上勘探市场占有率连续11年稳居全球行业首位,销售收入连续3年保持全球行业前两位。

而中石油的重组改革,更是为东方物探提供了更加强劲的火力。根据中石油油服板块的重组规划,重组整合物探业务,打造新的东方物探,将川庆物探和瘦身后的大庆物探整体划入东方物探,建设主业突出、人员精干、装备精良、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国际一流地球物理勘探公司。

非洲,东方物探员工涉水作业

非洲,东方物探员工涉水作业

东方物探

东方物探,山地作业

犹如物探是个十足的艰苦行业般,东方物探的发展壮大之路依然十分艰难,打败世界第一大油服也只是一个开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