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石油与延长石油员工又爆冲突,有人被打骨折...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18-01-31
据澎湃新闻25日报道,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的员工,1月23日在陕西榆林市绥德县枣林坪镇发生冲突,有人员在冲突中受伤。

绥德县公安局枣林坪派出所民警25日告诉记者,双方因争夺油田开采权爆发冲突,待伤者出院,会对双方进一步追责。

两石油公司争油田爆冲突

一位事发时在现场的长庆油田分公司员工告诉记者,1月23日早上,数名自称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的人员来到绥德县枣林坪镇一油田,要求在该油田打井。但该油田属长庆油田分公司,为阻止对方进入,自己与多名员工赶到现场援助。

中石油与延长石油员工又爆冲突

中石油与延长石油员工又爆冲突

事发现场传出的画面

上午10点左右,有多辆车来到油田,手持木棍的人从车上冲下来,他不确定这些人是否对方公司员工。在双方争执、冲突过程中,一名长庆油田分公司员工被打倒,头部受伤,手臂与腿部骨折。

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一男子抱头倒在地上,数十人手持木棍围着他,用脚踢踹,另有数人对殴打行为进行劝阻。

该员工称,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要求双方保持克制,将人撤走。目前,受伤员工已被送至医院,情况稳定。

记者多次拨打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电话,一直未获回应。

1月25日,绥德县枣林坪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双方因争夺油田开采权爆发冲突,警方到达时伤者已经送至医院,所以暂未对事件双方进行处理,待伤者出院,会对双方进一步追责。

中石油与延长石油恩怨由来已久

延长石油

公开资料显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隶属陕西省人民政府,注册地在延安市,是集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多种资源高效开发、综合利用、深度转化为一体的大型能源化工企业。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是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地区性油田公司,总部设在西安市,工作区域在鄂尔多斯盆地,横跨陕、甘、宁、内蒙古、晋五省(区)。

长庆石油

据了解,延长石油和中石油长庆油田并非首次发生对峙。其因资源、地盘而引起的矛盾由来已久,背后反映的是地方巨头延长石油与央企中石油长庆油田在陕北高原上对石油资源的争夺。

据媒体此前报道,双方曾尝试握手言和。在2012年7月2日,延长石油与中石油对外宣布,中石油与陕西省委、省政府同意联合组建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之后于各大媒体便以《和解之路:中石油延长石油7年恩怨破冰》为题纷纷报道,认为这是双方和解的开始。

然而现实似乎并非如此。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公司成立1个月后,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与长庆采油二厂500余人,就曾聚集在榆林市清涧县一施工现场,后来是当地警方及时赶到,对峙才没有进一步恶化。

2014年,光是陕西省靖边县新城乡,双方就因为“抢地盘”等矛盾发生了好几起纠纷。当年8月,延长石油多次想要进入位于新城乡的一采油区,但受到长庆油田员工的阻拦一直未成功。

一直持续到17天后,双方对峙达5个小时,长庆油田出动30多辆车、100多人携棍棒阻拦,最终双方发生口角,引发了撕扯,延长石油一方生活车被砸,采油机械电瓶被拆。最后是县派出所介入调解。

两家石油公司百人携棍棒对峙现场图

两家石油公司百人携棍棒对峙现场图

两家石油公司百人携棍棒对峙现场图

2014年,两家石油公司百人携棍棒对峙现场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