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杜邦公布2017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文章来源:陶氏杜邦 发布时间:2018-02-05
陶氏杜邦近日公布2017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出彩

陶氏杜邦报告称,按照美国工人会计准则(GAAP)其每股亏损为0.52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增长41%至0.83美元,上年同期为每股0.59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不包括当季的重大项目,主要是每股1.26美元的净费用,以及杜邦摊销无形资产的每股0.09美元。

净销售额增长13%,达到201亿美元,其中包括所有业务部门和地区的收益,相对上年同期净销售额177亿美元,实现了增长。按部门划分的主要销售增长驱动力为:材料科学领域有工业中间体和基础设施(27%)、包装和特种塑料(17%);专业产品领域有运输和高级聚合物、营养和生物科学(10%);和农业领域(5%)。区域销售增长由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25%)和北美(10%)主导,所有部门的增长都是由材料科学带动的。

陶氏杜邦

功能性材料和涂料部门

功能性材料和涂料的净销售额为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亿美元增长了15%。同比增幅主要是由两个部门以及所有地理区域的两位数增长推动的。当地价格上涨了10%,所有地理区域和商业都有所盈利。在北美、亚太和拉丁美洲的增长带动下,该指数增长了4%。

消费者解决方案在所有地理区域实现了两位数的销售增长,这是由于亚太地区和EMEA当地价格强劲上涨、上游有机硅中间体产品的规范价格/批量管理、以及对下游应用需求广泛,包括压敏胶粘剂和高性能的建筑解决方案。涂料和性能单体在销售上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主要由于所有地理区域当地价格都有强劲的增长,而且北美提供更加巨大的需求。

EBITDA的运营规模增至6.1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92亿美元增长56%,主要原因是价格上涨、股票收益增加、终端市场需求强劲以及成本协同效应。

该部门的股票收益总额为2.2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76亿美元,这是由HSC集团的两大因素推动的——来自光伏终端市场的更高需求,以及陶氏杜邦多晶硅销售协议中所占的份额。

工业中间体和基础设施部门

工业中间商和基础设施报告的净销售额为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亿美元增长了27%。所有地理区域都报告了两位数的销售增长。交易量增长了13%,而当地价格上涨了12%。

在两位数的价格和成交量的推动下,聚氨酯,氯碱和黑胶(CAV)在所有地理区域都实现了强劲的销售增长。该公司还报告称,下游、利润率更高的系统应用程序的价格和需求都实现了强劲增长,同时,在工业供应/需求基本面依然吃紧的情况下,对亚甲基二苯二异氰酸酯(MDI)和纳的销售也有所增加。工业解决方案的销量增长了两位数,得益于表面活性剂、乙二醇醚和乙二醇在消费者驱动的应用领域,包括电子产品加工、作物保护和食品和药品。该业务在所有地理区域均有交付量和价格收益。在EMEA,建筑化学品的销售增长是由对甲基纤维素的需求推动的。能源解决方案报告表明,由于能源市场部门的项目活动减少,销售下降。

息税摊销前利润营业收入为6.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9亿美元增长了38%。灵活的定价策略、改善的投资收益和需求增长,都抵消了原材料成本上涨带来的影响。

该部门的投资收益总额为71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投资收益为3100万美元。主要是因为Sadara合资公司转置运营的改善,以及EQUATE合资公司生产的价格较高的乙二醇,推动了今年部门业务的增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