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东兴 | 2017年度中石化吨油利润的新榜状元 !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近日,从集团公司2018年炼油和化工工作会议上传来捷报,湛江东兴石化公司分别荣获2017年度“炼油人均劳效优胜单位”和“炼油比学赶帮超优胜单位”两项大奖。

2017年,面对国内炼油产能过剩加剧,成品油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形势,公司紧紧抓住“安全平稳生产,提质增效升级,转方式调结构”的工作主线,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强基础、抓改革、精管理、提效能和强党建,克服了支持中科项目建设公司人员更加吃紧、任务更加繁重的困难,实现了全年安稳环保生产。

公司利用原油价格低位有利时机,发挥短流程加工优势,抓住国V汽柴油在全国推开和国Ⅵ汽柴油在“2+26”区域推开的契机,围绕效益目标,聚焦提质增效,深挖增效潜力,全力抓优化、降成本、拓销路、控风险,效益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各项技术指标持续提升,年度专业达标竞赛在总部32家炼油企业排第10名,被评为集团公司2017年度炼油比学赶帮超优胜单位,吨油利润在总部排第1名。

湛江东兴石化

公司坚持安全环保生产首要地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打造优良HSSE业绩。与职工和保运人员签订HSE责任书1165份,全年开展安全专项检查50余次,共查出问题2458项,成整改2309项,整改率高达93.9%。结合“我为安全做诊断”活动,查出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641项。狠抓现场施工安全督查,严考核硬兑现,全年督查项目2251项,查处承包商违章325项,处罚56.3万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进绿色低碳、环保提标,推进加热炉低氮火嘴改造,实现烟气排放氮氧化物(NOX)≯100mg/m3的要求;强化污水提标和碱渣处理装置建设管理,外排污水COD、BOD指标较2016年分别下降25%和68%。公司连续16年实现安全平稳生产,连续第10年被评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湛江东兴公司是中国石化在粤三大直属炼化企业之一,地处广东西南部,厂区距离湛江港30万吨原油码头仅2公里,30万吨油轮可直靠岸线码头,原油可直接卸入公司原油罐,加上湛江又是西南和珠三角成品油管道的首站,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湛江东兴公司的前身是1992年10月经广东省批准成立的中外合作企业,当时原油一次加工能力为200万吨/年。2002年3月,中石化集团公司通过香港盛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收购。公司目前下设10个处室12个车间,在职员工750人,员工平均年龄为37岁,大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占总人数的87.72%。

湛江东兴石化

中国石化收购后,先后投资49.41亿元实施500万吨改扩建和安全环保、质量升级等项目建设。目前,公司原油一次加工能力为500万吨/年,拥有常减压、催化裂化、重整、加氢、聚丙烯、苯乙烯、硫磺回收等20余套生产装置及配套公用辅助设施,主要加工进口低硫轻质原油,生产汽油、柴油、聚丙烯、苯乙烯、液化气、硫磺等9大类50多种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