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石化打造中西部炼化航母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8-02-07
2月5日,中国石化洛阳石化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投资8.9亿元的炼油结构调整项目配套工程——洛阳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已完成地基强夯。

预计今年底实现罐主体安装。届时,该公司打造中西部地区最大高端石油化工产业基地将更进一步。

据洛阳石化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可非介绍,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总投资45亿元,在现有800万吨/年炼油装置的基础上,采用“渣油加氢+加氢裂化”工艺路线,通过新建和改造部分装置,形成1000万吨/年加工能力。

洛阳石化

“自2005年以来,洛阳石化经历了近10年的效益低迷期,大家一直渴盼上个高端大项目,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打一个翻身仗。”刘可非说,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去年7月正式启动。项目2020年建成投用后,洛阳石化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生产能力得到提升,预计年产汽油282万吨、航空煤油185万吨、柴油236万吨,汽、柴油将全部达到国VI标准,洛阳石化将成为中西部最大的现代高端石化产业基地。

作为该项目配套工程,管道及储罐设施正在顺利推进: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工程于2017年底完成基础设计审查,预计今年5月开建;洛阳石化—郑州新郑机场航空煤油管道工程已完成预可研报告,正在进行线路规划,预计今年底开建;洛阳—孝义成品油管道工程、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也在积极推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