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尼斯公司发布2017全年及第四季度营收报告

文章来源:塞拉尼斯 发布时间:2018-02-08
2018年2月8日,塞拉尼斯公布,2017 年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 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6.19 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7.51 美元。

公司同时报告,2017年第四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1.50 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1.98 美元。

2017 年高性能工程材料 (AEM) 和乙酰基产品链的强势发展助力财务业绩表现,充分抵消特种消费品销售的下降。

高性能工程材料业务的增长,得益于成功拓展的业务机会、提升的中国市场渗透率、SO.F.TER. 集团和屹立塑料的并购和整合,以及合资公司业绩的改善。

近期,塞拉尼斯宣布签署了收购热塑性塑料定制混配商 Omni Plastics的协议 ,这将扩展公司的特种聚合物产品线、拓宽新终端市场的。乙酰基产品链业务在过去一年中逐步增强,业务模式取得长足进步,克服了哈维飓风和重要计划内生产调整的不利影响。

塞拉尼斯公司发布2017全年及第四季度营收报告

塞拉尼斯公司发布2017全年及第四季度营收报告

(1) 见下文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

(2) 公司在提及调整后收益时,会用到“部门收入”和“核心收入”等术语。这些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术语于下文定义,并在下面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及补充信息》文件中进行调整。

全年业务部门概览

材料解决方案

由于高性能工程材料的增长充分抵消特种消费品(主要是丝束业务)销售的下降,材料解决方案净销售额较 2016 年同比增长 21%,达 29 亿美元。根据GAAP,2017 年营业利润为 6.01 亿美元,核心业务收入为 9 亿美元。在基本业务增长、新收购项目及联营公司收入增加的联合推动下,高性能工程材料业绩超越往年表现,取得史上第二高营业利润,达3.83 亿美元。部门收入为 5.67 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在业务机会拓展、收购 SO.F.TER. 集团和屹立塑料,及以亚洲为首的地区增长的推动下,高性能工程材料销量逐年增加。2017 年,完成了2232 个新项目的商业化。相较于 2016 年,项目商业化增长了 61%,表明高性能工程材料能够满足,客户通过业务机会模式开展的基于解决方案的合作需求。在短短几年内,公司通过按客户需求选择聚合物解决方案、组织项目设立计划、划分内部资源优先级并广泛推广成功经验,使完成项目数量增长数倍。

根据GAAP,特种消费品营业利润为 2.18 亿美元,部门收入为 3.33 亿美元。由于醋纤行业工业产能利用率下降,生产收益受到抵消,2017 年的丝束价格和销量较 2016 年有所下跌,符合市场预期。

材料解决方案业务的联营公司收入达 2.78 亿美元,较去年有所增长,得益于Ibn Sina 的MTBE 提价及聚合物合资公司的业绩增长。中国醋酸纤维丝束合资公司收入逐年稳步增长。

乙酰基产品链

尽管,第二季度德克萨斯州清湖工厂计划内生产大调整致使销量受限,第三季度哈维飓风造成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经营中断;根据GAAP,乙酰基产品链业务仍然取得史上第三高营业利润,达5.11 亿美元;核心业务收入取得史上第二高,达5.75 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 15.2%,较 2014 年创造的历史最高水平提升 50 个基准点。核心利润率为 17.1%,较 2016 年创造的历史最高水平提升260 个基准点。公司确认并利用多次机会提高利润并推动增长,尤其是亚洲地区的醋酸业务,并克服原材料特别是甲醇的成本上涨。凭借独特资产和全球供应链管理,通过业务能力以应对需求和原材料波动,2017 年公司业绩表现强劲。

近期重大事项

• 乙酰基产品链业务能够应对多级供需脱节引发的市场动荡局面,尤其是在2017 年下半年。

• 第四季度共完成 587 个项目,创下高性能工程材料业务历史新高。2017 年,共完成 2232 个新项目的商业化,较上年同期增长61%。

• 签署最终协议收购 Omni Plastics 及其子公司,包括经销商 Resinal de Mexico。Omni Plastics 总部及其混配工厂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埃文斯维尔市,在墨西哥城设有办事处,是一家专门从事各种工程热塑性塑料定制混配业务的公司。

• 共有六个司法管辖区需要注册审批,其中墨西哥、土耳其、俄罗斯和中国的四个醋酸纤维丝束合资公司已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第二阶段评审过程中,确认收到欧洲委员会发出的异议声明。成立新的纤维素衍生品业务法律实体和经营结构,完成重要里程碑,为交割后合资公司的发展做好准备。

• 公布合资企业Ibn Sina的共聚甲醛装置已于第四季度初开始商业运营,其成功投产后,塞拉尼斯在Ibn Sina产生的经济效益将从 25% 上升至 32.5%。

• “发行了 2025 年到期、利率为1.25%的合计本金金额为 3 亿欧元的上市企业融资债券,主要用于充分融资美国私企养老基金。”

第四季度业务部门概览

材料解决方案

材料解决方案业务在第四季度录得 7.35 亿美元净销售额的新高,较 2016 年增长 25%。高性能工程材料业务推出的新项目和并购项目, 其增长充分抵消了丝束类特种消费品的销售下降。根据GAAP,高性能工程材料业务在第四季度取得历史第二高的营业利润,达9100 万美元;第四季度部门收入为 1.35 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通过实现地域和应用模式多元化以抑制季节因素的影响,发展基于解决方案的客户交互,第四季度实现强劲业绩。第四季度业务机会拓展 587 个项目,不断吸引客户探寻价值提升的可能性。因新收购项目造成利润稀释,且第四季度的工厂成本临时上涨,营业利润率为 16.5%,部门利润率为 24.5%,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随着 2018 年及其后的新近收购项目而产生的协同效应,利润率有望回升。销量及联营公司收入的增长足以抵消原材料和工厂成本的增长。

由于醋纤行业工业产能利用率下降,第四季度醋酸纤维丝束较上年同期价格下跌且销量减少,符合市场预期。因此,财务表现基本保持不变。

乙酰基产品链

在价格上涨的驱动下,第四季度乙酰基产品链业务的净销售额达 8.88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9%。根据GAAP,营业利润取得历史第三高,达 1.76 亿美元;第四季度核心业务收入为 1.78 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较 2016 年同期增长 107%。鉴于弹性灵活全球供应链,能够快速响应瞬时利用率变化,乙酰基产品链业务发展势头强劲,中国表现尤为突出。根据GAAP,经营利润率为 19.8%,核心利润率为 20.0%,二者均创下历史新高。公司通过发挥自身模式优势及对市场动态的良好把握以提价(主要是醋酸),克服了原材料投入成本的上涨(主要是甲醇和乙烯)。

现金流和税收

2017 年,运营现金流为 8.03 亿美元。若不计入美国私企养老基金的 3.16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8.25 亿美元。2017 年资本性支出为 2.67 亿美元,包括 1.40 亿美元的成长型投资。

本年度,塞拉尼斯向股东提供现金回报7.41 亿美元,其中 5 亿美元用于回购 540 万股股票,另外的 2.41 亿美元用于股利分红。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股票回购授权仍余15 亿美元。

根据最新的 2017 年《减税与就业法案》,2017 年第四季度税后净开支为 9000 万美元,其中递延税项负债扣减部分抵消了累计外汇收入的视同汇回税。在筹备醋酸纤维丝束合资公司的过程中,醋酸纤维丝束业务重组带来的国外税收抵免实现 7600 万美元的净税收优惠。以上金额已从调整率中扣除。由于现有国外税收抵免结转,预计视同汇回税不会对现金造成重大影响。

展望

“2017 年,我们进一步巩固深化高性能工程材料和乙酰基产品链的业务模式,同时克服特种消费品的不利影响。高性能工程材料业务在整合两个高附加值收购项目方面取得重大进展。通过拓展新型综合聚合物业务机会以及提升当前和未来收益,进一步促进了有机增长。针对乙酰基产品链业务,公司有效制定计划,应对清湖工厂计划内生产调整,同时充分利用其全球供应链快速响应行业冲击。因此,2017 年营业利润达 9.01 亿美元,是有史以来第二高;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 14 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2018 年,预计高性能工程材料业务机会项目量将再创新高,同时在经历业务模式改进后,乙酰基产品链业务也将呈现强势发展。丝束收益将相对平缓。根据对近期税收改革的初步解读显示,2018 年塞拉尼斯的税率将下降 2%,调整后税率将为 14%。综合上述驱动因素,目前预计 2018 年将实现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为10 至 14 个百分点,其中上半年增长尤为迅猛,”塞拉尼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慕科 (Mark Rohr) 表示。

由于某些项目(例如按市价调整养老金损益)难以有效预测,我们无法在未经适当处理的前提下将预测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调整为GAAP下的摊薄后每股收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