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炼化行业及技术装备发展展望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2-22
2018年3月28日,cippe(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期间举办的“第三届流程工业设备维护与检测技术论坛”上,炼化行业专家张福琴女士,发表《我国炼化行业及技术装备发展展望》演讲。

国家先后出台了进口原油使用权、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等一系列政策,推动炼油行业市场化发展。

全国炼油产销总体持续提高,主要体现:炼油能力继续增加、产业布局不断优化,原油加工量、产品产量及市场需求增长。

炼油技术突飞猛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装备能力得到提升。展望未来,我国炼油产业面临转型升级,主要举措包括: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地炼良性发展,进一步提高对高硫、高酸以及重质原油加工的适应性,调整炼油产品,建设节能环保型炼油企业;持续炼油技术和装备创新,以实现我国炼油行业可持续发展。

演讲嘉宾介绍:

炼化行业专家张福琴女士

2016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奖励,国家石油工程优秀勘察设计评审专家、国家发改委用油企业核查评估专家,国家能源局质量贴息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国际咨询公司专家、国家综合评标专家和国家节能中心专家,获得全国勘察设计注册石油天然气工程师资格,发表论文60多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