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发布2018能源展望:天然气持续升温坐享第二把能源交椅,北美将成主要天然气出口地

文章来源:石油圈 发布时间:2018-02-26
2月20日,BP发布最新能源展望报告,报告预测,到2040年全球能源结构将呈现史上最多元化局面,其中石油,天然气,煤炭和非化石燃料各占25%左右。而天然气需求强劲增长,超过煤炭作为第二大能源,并与石油一起共同占世界能源的一半以上,北美将成为主要天然气出口地。

随着2017年中国“气荒”的出现,更多的目光开始转向了天然气。在国内,代工厂富士康嗅到商机,斥资近15亿港元入股IDG能源,发力天然气领域。在国外,法国石油巨头表示未来天然气项目数将超过石油项目数。全球天然气巨头林德集团(Linde Group)在对其悉尼天然气生产设施进行3500万美元的升级后,正在考虑在澳大利亚的进一步投资。

天然气将持续升温

本周二BP发布了最新版能源展望报告。报告显示,天然气需求将强劲增长,超过煤炭作为第二大能源。到2040年,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石油,天然气,煤炭和非化石燃料各占25%左右,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多样化的燃料组合。天然气将与石油一起共同占世界能源的一半以上。

而在此之前,埃克森美孚于上周也发布了2018版《能源展望报告》。报告预测,天然气需求增长最多,主要是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并支持日益增长的工业需求。到2040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增长约40%,在世界能源结构的份额从2016年的23%上升到2040年的26%。

此外,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的表态也与BP和埃克森美孚的预测保持了同样的调性。道达尔公司勘探和生产业务总裁Arnaud Breuillace本周二在伦敦的国际石油周发表讲话时表示,2040年前全球约一半的能源需求仍将来自石油和天然气。但Breuillac表示,未来20年道达尔的天然气项目数量预计将超过石油项目。“我们需要整合天然气价值链,在油田开发方面,我们需要寻求拥有业绩弹性的项目,在项目挑选上将更加精细,提高效率。”

北美将成为未来主要的天然气出口地

BP在其最新一期能源展望中预测,到2020年,北美将成为能源净出口地,并仍将保持全球最大天然气生产地的地位。同时,BP预测美国将在本世纪20年代初实现“能源自给自足”,并在此报告预测期内保持其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液体燃料和天然气生产国的地位。

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Spencer Dale说,美国到2040年将扩大在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方面的领先地位,提高其作为全球最大产油国的地位。“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幅度最大,” Spencer Dale。“天然气成为该地区的主要燃料,占能源消耗的41%,高于今天的32%”。预计“未来几年”天然气将取代煤炭,成为北美地区燃料投入最大的发电来源。该地位不仅将继续保持世界最大的天然气产区,而且还将成为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地区。

根据BP的2018能源展望报告,预计到2040年北美的天然气产量将增加55 Bcf/天,至146 Bcf/天;总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应增至20 Bcf/天。“到2040年,美国天然气产量将占天然气总产量的24%,而俄罗斯占比仅为14%,这让美国的领先优势更加明显”。 然而,到2040年,美国还将继续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根据GlobalData的调研显示,超过20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将用于前10大海上天然气项目,并带来327万亿立方英尺(tcf)的天然气。从全球157个即将开展的海上天然气项目中选出的这10个项目,将在2025年之前为全球天然气供应量贡献180.52亿立方英尺(mmcfd)。卡塔尔的Barzan是规模最大的,预计在2030年最高产量达到55.8亿立方英尺(mmcfd),预估成本达170亿美元。

未来天然气的发展可圈可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