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与诺布尔联合推出世界首台数字化钻机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27
据诺布尔公司2月22日巴黎报道,在通用电气(GE)和诺布尔有限公司的形成伙伴关系下,两家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艘数字钻井船,旨在实现减少目标设备上20%的运营成本同时提高钻井效率。

这是进一步释放海上钻井作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巨大潜力的有力举措。

在海上钻探行业,运营商长期以来一直依赖个人,造成了明显的绩效不一致和差异。

该行业的低迷对钻探商寻求创新的方式来实现卓越的运营提出了挑战。

由通用电气的Predix平台驱动的数字化钻机解决方案,被部署到诺布尔Globetrotter I 号钻井船,已成功连接到所有目标控制系统,包括钻井控制网络、电源管理系统和动力定位系统。

GE

在钻船舶上协调和集中的数据被单个传感器和控制系统收集起来,然后实时传输到通用工业性能和可靠性能中心做预测分析。

对于主要的海洋和钻井设备的交付实施和分析已经显示出了可喜的成果,因为数字化钻机解决方案捕获了多个异常,并在潜在故障发生前两个月就已发出警报。

数字钻机解决方案结合了有形资产的数字副本的数据模型,被称为数字化双胞胎(digital twin),以及先进的分析,以检测非标准行为,为运营商提供早期预警,以便在问题发生之前平息问题。

通过学习曲线,数字双胞胎将继续增强其机器行为的预测能力,并最终实现预测维护。

这意味着离岸人员现在可以把他们的资源集中在真正需要和有效的维护活动上。

其结果是减少计划外的停机时间、提高的收入和重要的维护成本节约。

数字设备解决方案的目标是在目标设备上实现20%的业务支出削减。

两家公司不久将开始在边界上对设备的实时数据进行分析,以定位性能改进和资产智能。

其余三艘目标船舶将预计将在今年年初进行数字化运作优化。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