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提前7个月启动埃及Atoll气田生产

文章来源:BP 发布时间:2018-02-27
BP近日宣布埃及海上气田Atoll一期项目投产。

位于东尼罗河三角洲的北达米埃塔特许经营区的该项目提前7个月交付,比最初的成本预算低33%。

该项目的现有产量为每天3.5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和10,000桶凝析油。该油田生产的天然气直接进入埃及国家供气管网。

Atoll项目是2018年BP投产的第一个新项目,是近几年来成功投产的一系列高利润项目之一。2016年至2017年启动的13个项目已实现每日新增净产量超过50万桶油当量。预计到2021年,BP新项目的总净产量有望达到90万桶油当量/天。

BP提前7个月启动埃及Atoll气田生产

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表示:“BP专注于在严格管理成本下实现增长,慎重选择并高效执行优质项目。我们与埃及的长期伙伴关系使得我们能够快速推动Atoll项目的开发,在勘探发现后的短短33个月内就交付了首批天然气。该项目进一步彰显了我们的承诺,助力埃及开发石油天然气潜力,并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对能源的需求。”

2015年3月,BP宣布发现了Atoll气田。该气田的主要储层包括大约1.5万亿立方英尺(tcf)天然气和3,100万桶凝析油,其他储层正在评估中。

Atoll一期项目是一项涉及近10亿美元投资的初期生产计划。该项目涉及将原始勘探井改造为生产井的再完井作业,以及另外两口生产井的钻探,上述作业已于2015年8月至2017年2月完工。产品拟输送到岸上现有的西港(West Harbor)天然气处理厂。必要的海底基础设施安装和岸上设施的升级工作已经提前完成。

BP北非区域总裁Hesham Mekawi指出:“Atoll项目是继去年的西尼罗河三角洲Taurus项目、Libra项目以及Zohr项目之后,我们于2018年在埃及交付的第一个重大项目。我们对通过合资企业Pharaonic石油公司(Pharaonic Petroleum Company)高效执行Atoll项目备感自豪。在项目批准后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交付项目,同时保持了一个无懈可击的安全记录,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

备注:

  • 在埃及的业务可以追溯至55年前。大约300亿美元的总投资使得BP成为该国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之一。BP在埃及的业务主要涉及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
  • 埃及分公司与苏伊士海湾石油公司(GUPCO,BP与埃及通用石油公司的合资企业)的合作产量占埃及石油总产量的近40%,现有产量占埃及石油凝析油总产量的近10%。
  • BP还与EGPC/EGAS及多个合作伙伴合资经营Pharaonic石油公司(PhPC)和 Petrobel公司,其现有产量占埃及天然气总消费量的近50%。
  • 经营的西尼罗河三角洲项目涉及开发5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资源和5,500万桶凝析油。一旦所有开发阶段结束,其预计日产量可能高达13亿立方英尺,大约相当于埃及目前天然气产量的25%,并将为埃及的国家天然气管网提供支持。该项目的一期工程已于2017年3月投产。
  • BP在埃及有诸多发现,项目包括Taurt North、Seth South、Salmon、Rahamat、Satis、Hodoa、Notus、Salamat和Atoll。
  • 年初,BP从Eni手中收购了Shorouk特区经营区10%的权益,其中包括Zohr特大型气田。Zohr项目已于2017年12月投产。
  • 还持有一家天然液化气(NGL)工厂、联合气体衍生物公司(UGDC)和天然气车辆公司(NGVC)下游业务33%的权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