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炼化2019年底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27
从中国石化目前最大在建项目——中科炼化项目管理部获悉,该项目现已由前期设计转入全面施工阶段,2019年底将建成投产。

据了解,曾被称为中国最大在建石化项目的中科炼化项目,2011年3月通过环评,获得了中国国家发改委的核准,一期总投资4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1000万吨/年炼油系列生产装置、80万吨/年乙烯系列生产装置。2016年7月初,为应对国际油价下跌、炼油产能过剩等冲击,中国石化集团对已核准的该项目总体方案进行优化,统筹考虑茂名、湛江等区域的资源配置及炼化发展,作为茂湛炼化一体化基地建设重头戏的中科炼化项目,其建设进入“快车道”。

中科炼化

据介绍,中科炼化项目自2016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地下管网工程、基础设计、物资采购、项目招标等工作按统筹快速推进。今年2月中旬后,将迎来地面施工的新高潮,由于工程交叉作业高度密集,在万亩中科炼化项目工地上的各类大型施工机械设备达数千台,施工人员将超过3万人。

中科炼化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生产国Ⅵ汽油、柴油及航空煤油等油品,以及聚乙烯、聚丙烯、乙二醇、环氧乙烷、乙醇胺、丁二烯、苯、甲苯、混合二甲苯等化工产品,年产值将达600多亿元,增创税收200多亿元,拉动下游千亿级产业经济链的发展,对推动湛江乃至泛珠三角、大西南区域经济有极大的作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