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cippe2018将举办“智能油气田与智能工厂”论坛!

发布时间:2018-03-05
据GE官网信息显示,近日GE和合作伙伴Nobel Corporation plc联合推出了世界上首个数字化钻井船,该数字化钻井船的目标是将目标设备的运营费用减少20%,并在潜在故障发生数月前就发出故障预警,提高钻井效率。

此次世界上第一艘数字化钻井船的诞生,对于探索、释放海上数字化作业的潜力来说,可谓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cippe

 

国际能源署(IEA)去年发布了一份关于石油行业数字化趋势的预测报告——《数字化和能源》,报告展望了石油行业数字化市场的巨大前景。根据IEA的报告:数字技术的大规模应用,能够让油气生产成本减少10%~20%,而以上数据还只涉及石油开采领域,还不包括天然气开采,不包括中游的油气运输、下游的油气炼化、终端的油气销售这几块“肥肉”。若油价上涨,或者数字化技术自身再突破,其能够产生的效益将更大。

3月27-29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石油装备大会—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18)将在北京顺义新国展举行。本届展会将有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0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6家,国际展团18个。

本届展会首次开辟“智能油田与通信设备”专区,cippe组委会还联合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省石油学会在展会同期举办“智能油气田与智能工厂”论坛,不仅展示国内外互联网公司、石油企业在智能油田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也将邀请三桶油行业专家、油田代表,共话智能油田未来发展前景!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将就智慧油田顶层设计、钻井地质信息机器识别、智能物联网技术环境下的数字化油田井场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

所有参会人员可于3月24日前登陆ipptc.org在线提交参会回执表,报名参会。单位可组团报名,也可个人报名参加。由于会议驻地住房有限,希望参会人员提早报名和预定宾馆房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