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2017财年收益创纪录,2018新财年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18-03-23
2018年3月22日,朗盛2017财年实现了创纪录的收益,同时2018新财年开局良好。
  • 2017财年销售额增长25.5%,达到96.6亿欧元
  • 所有业务板块销量均实现了强劲增长
  • 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了29.6%,达到12.9亿欧元
  • 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从12.9%增长到13.3%
  • 常规业务范围内净利润增长53.9%,达到3.79亿欧元
  • 2017财年股息拟提高14%,为每股0.80欧元
  • 展望2018财年:“新朗盛”的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预计将略高于去年
  • 朗盛首席执行官常牧天表示:“2017财年,我们在战略和经营方面收获颇丰,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回答记者问题

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回答记者问题

2017财年,朗盛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了29.6%,达到12.9亿欧元,创下公司历史最高业绩。2016财年的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9.95亿欧元。公司业绩达到了此前预计的12.5亿至13亿欧元之间的最高值。

公司收益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所有业务板块的销量提升,以及新收购的科聚亚业务。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从12.9%增长到13.3%,离中期利润率目标又近了一步。预计从2021年起,平均利润率为14%至18%之间。2017财年,集团营收也大幅增长了25.5%,达到96.6亿欧元,而2016年同期为77亿欧元。

2017全年净收入为8700万欧元,2016年同期为1.92亿欧元。净收入下降是由于额外的重要支出费用的影响。特别是整合科聚亚业务,巩固生产网络和价值链,以及因美国税收改革而产生的一次性费用。对上述特殊项目进行调整以及剔除无形资产摊销的影响后,净收入增长了53.9%,从2016年的2.46亿欧元增长到2017年的3.79亿欧元。

报告的主要财务比率均符合当前的市场预期。

“2017财年,我们在战略和经营方面收获颇丰,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朗盛管理董事会主席常牧天表示。“通过收购科聚亚,我们成功地完成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业务,并且显著地提升了朗盛的产品组合质量。重组后,我们取得了朗盛有史以来最好的收益,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集团的盈利能力。”

拟提高2017财年股息

2017年的强劲业绩也应进一步体现在增加股息方面。因此,朗盛管理董事会和监事会将在2018年5月15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增加14%的股息,即每股0.80欧元。相当于派发股息总额约7320万欧元。

德国生产基地加强,增长地区扩张

2017年,在不断兼并业务的同时,朗盛还加速了自身的有机增长。集团向全球工厂网络投资约5.5亿欧元,其中约2.35亿欧元投资于德国生产基地。2017年,集团在实现更大的区域业务平衡方面也取得了进展。朗盛继续扩大其在北美和亚洲地区的业务布局和销售。北美地区的全球销售份额从17%上升到19%,而亚太地区的则从26%上升到28%。这意味着这两个地区贡献了朗盛集团近一半的销售额。

朗盛看好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路线

在3月22日于上海举办的发布会上,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介绍道:“2017财年,朗盛大中华区表现依然强劲,销售额相比2016年增长了近30%,占全球销售额的13%。作为一家扎根中国的德国企业,朗盛在中国市场的不断深耕给我们带来了回报。”

钱明诚表示,“我们十分关注中国市场的趋势。2017年5月5日,我们见证了国产C919大飞机的首飞成功,有着朗盛润滑油产品保驾护航;2018年3月14日,朗盛在常州投资兴建的高性能塑料工厂正式破土动工,因为我们看好中国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以及极具潜力的电气和电子行业。”
“在前不久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到了‘高质量发展’这个词,体现了中国对于发展质量的追求以及持续推进产业升级的决心。”钱明诚提到,“朗盛一直以来恪守的‘质•臻’准则与中国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

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解读财报数据

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解读财报数据

所有业务板块的销售额和收益均有所增长

2017财年,高品质中间体业务板块销售额达到19.7亿欧元,相比上年的17.4亿欧元增长了13.1%。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3.35亿欧元,较上年的3.26亿欧元增长了2.8%。这一积极的业绩主要来自于中间体销量的稳步增长,抵消了农业领域需求疲软和不利的货币效应影响。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17%,上一年为18.7%。

特殊添加剂业务板块销售额几乎翻了一番,较上年的8.41亿欧元猛增了90.7%,飙升至16亿欧元。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2.67亿欧元,相比上年的1.51亿欧元再次增长了76.8%。收益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对前科聚亚添加剂业务的整合,销量提升也对收益产生了积极影响。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16.6%,略低于上年同期的18%。

高性能化学品业务板块销售额从上年的13亿欧元增长到14.4亿欧元,增长了10.5%。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2.52亿欧元,较上一年的2.23亿欧元增长了13%。收益增加主要得益于强劲的销量增长。2016年对科慕公司的清洁与消毒特色业务的收购对此收益也有着突出贡献。相应地,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从上年的17.1%增长到17.5%。

工程材料业务板块销售额达13.7亿欧元,较上年的10.6亿欧元增长了29.4%。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2.19亿欧元,较上年的1.59亿欧元大幅增长了37.7%。这主要得益于对前科聚亚聚氨酯部门的收购以及销售价格和销量提升。相应地,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从上年的15.1%增长到16%。

阿朗新科业务板块销售额达32.3亿欧元,较上年的27.1亿欧元增长了19.2%。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3.85亿欧元,较上年的3.73亿万欧元增长了3.2%。收益受到具有挑战性的持续竞争形势、原材料价格高度波动以及美元疲软的影响。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11.9%,而上一年为13.8%。

展望2018年:财务报表将排除阿朗新科业务

2017年的优异业绩持续保持,开启了新年的良好开端。2018年,朗盛财务方面将发生变化:根据报表,橡胶合资企业阿朗新科将从2018年第二季度停止经营。由其他四个业务板块,即高品质中间体、特殊添加剂、高性能化学品和工程材料组成“新朗盛”,集团的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有望总体略微增长。2017年,不包括阿朗新科业务板块,这一关键指标为9.25亿欧元。

朗盛将详细说明其收益预期,并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季报将于2018年5月4日公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