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离设备维护专家更近?你不能错过这场盛会!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3-29
3月28日,“流程工业”举办的第三届设备维护与检测技术论坛拉开帷幕。

2018cippe展会的第二天,“流程工业”举办的第三届设备维护与检测技术论坛也拉开帷幕,本论坛围绕目前企业普遍关心设备智能化管理,设备可靠性管理和预知性维护管理等主题开展。为行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参会者提供权威的指导,专业有效的咨询服务。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今天到场的行业专家们都有哪些分享吧!

活动现场

9点开展后,不少会前已经注册的听众就陆续来到会议签到处报道了,9点40分,会议正式开始,随着会议的进行,100人的会场已经无法容纳更多的听众,很多听众坚持站着参与,会场的学习气氛非常浓厚。

活动现场

会议直播通道

本届会议全程开通了直播,关注“流程工业”公众号,在自定义菜单中就可进入直播界面,会议第二天可无限次观看回放录像,不错过每一个瞬间!

大会演讲内容集锦

PRPCESS《流程工业》主编胡静作为主办方代表为大会致辞,介绍了《流程工业》媒体品牌及其在化工行业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

今天论坛的第一场演讲来自炼化行业专家,分析了我国炼油行业及技术装备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

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了进口原油使用权、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等一系列政策,推动炼油行业市场化发展;全国炼油产销总体持续提高,主要体现:炼油能力继续增加、产业布局不断优化,原油加工量、产品产量及市场需求增长;炼油技术突飞猛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装备能力得到提升。

展望未来,我国炼油产业面临转型升级,主要举措包括:

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地炼良性发展,

进一步提高对高硫、高酸以及重质原油加工的适应性,调整炼油产品,建设节能环保型炼油企业;

持续炼油技术和装备创新,以实现我国炼油行业可持续发展。

第二场演讲是来自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事业部,杜邦的设备管理解决方案是基于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维修和可靠性管理,通过提升设备的可用率,降低维修的费用和提升维修工作效率来帮助企业更安全,更高效,更可持续地运营。

★如何实现价值的最大化?

提升设备的可用率;

提升维修工作效率;

减少维修费用;

提高设备管理人员和维护人员的技能与素质。

★如何实现风险的最小化?

用FMEA 发现和评估设备风险;

预测性维修及时发现和化解风险;

全员参与,共担风险,实现风险分解;

基于规程的维修,规范维修活动行为,降低维修风险。

杜邦的设备管理解决方案是基于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维修和可靠性管理,通过提升设备的可用率,降低维修费用和提升维修工作效率来帮助企业更安全,更高效,更可持续地运营。企业可通过提升设备的可用率、提升维修工作效率、减少维修费用、提高设备管理人员和维护人员的技能与素质等实现价值的最大化。

北京化工大学杨国安教授发表了《往复压缩机组振动故障分析及控制 》演讲

北京化工大学杨国安教授发表了《往复压缩机组振动故障分析及控制 》演讲。

杨教授提到,往复压缩机组振动问题极为复杂,其背后的原因除了和机械的结构、运行、工艺、介质、环境以及操作有关外,降低气流脉动幅度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原因。

解决这类复杂机组的振动问题,应该针对各机组的具体情况,利用专门技术,从源头开始全面分析,多方治理,才能彻底根除机组和管道振动的问题。结合他处理过的现场具体问题,详细阐述了解决往复压缩机组和管道振动问题的分析和治理方法。

艾默生行业解决方案业务拓展经理田争先生发表了《艾默生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的演讲。

演讲中提到,艾默生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完整可靠的机械健康管理解决方案。CSI 9420 能持续监测重要机械设备的旋转工作性能,通过状态检修及时获取设备的健康状态,以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重要设备的安全可靠性,保证安全生产,适用于机泵、压缩机、冷却塔、风机等重要设备。

田经理还提到,PeakVue 专利技术及时洞察重要机械设备早期故障,实现预维护。炼化生产装置设备及管道存在腐蚀是必然的,如何及时监控掌握生产装置设备及管道的腐蚀变化趋势和规律,并消除事故隐患成为炼化企业的重要关注点,关系到生产装置能否平稳可靠运行。

嘉宾进行答疑

演讲结束后,嘉宾进行了答疑,并与听众热烈交流。

本届会议开通了直播,关注“流程工业”公众号,在自定义菜单中就可进入直播界面,会议第二天即可无限次观看回放录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