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OLED材料供应商在成都建厂

文章来源:出光兴产 发布时间:2018-04-16
4月12日,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千代田区的出光兴产株式会社宣布与四川省成都市成都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达成一项基本协议,将在成都建设一个从事OLED材料相关业务的子公司,旨在加强出光的供应链结构和技术支持,为中国未来OLED材料需求的进一步增长做准备。

近几年,OLED显示器在许多设备中的应用都有了进步,包括智能手机和大屏电视机。在中国,由于政府促进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政策,已经有大量有关OLED制造装置的投资,主要来自显示器制造商。作为OLED显示器生产国,未来中国OLED生产有望快速增长。出光自从2017年在上海建立了出光电子材料(上海)有限公司后就一直在中国提供客户支持和市场活动。基于中国OLED显示器生产的增长,出光决定加强其OLED材料评估系统和设备,加强其技术支持能力,提供它在中国的供应结构,以便更好地向中国客户履行其可靠材料供应商的职责。

OLED

公司注册程序完成后,2019财年将完成新公司建设并开始正式的材料生产。出光在日本静冈(和韩国京畿道坡州都有OLED制造工厂。在成都的新工厂将是出光的第三座OLED材料生产基地。同时,出光将继续努力在日本和全球确保稳定的OLED材料供应结构,以满足其客户需求。成都工厂名字为出光电子材料(中国)有限公司,总投资预计为8000万元人民币。

成都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告的资料称,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在2017年的财富杂志500强中位列第423位,是京东方上游产业链关键材料的供货商。随着去年10月,中国首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BOE(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不仅开启了柔性显示新纪元,也相继吸引上下游企业聚集,此次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在成都设立新工厂,将进一步完善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生态链,助推电子产业生态圈建设,提升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发展水平。

据悉,出光在日本和韩国的两座OLED工厂目前产能合计为7吨/年。2017年出光曾经宣布扩产计划,将这两座工厂总产能提高到12吨/年,其中日本工厂将达4吨/年,韩国工厂提高到8吨/年。出光所产为生产OLED面板所不可或缺的发光材料。在此领域,出光兴产和默克(Merck)在全球所有OLED材料销售中的市场份额占到约70%-80%,两家在争抢全球龙头位置。出光兴产2016年实现约1.35亿美元OLED材料收入,并保持高利润率。

另外,出光兴产的聚碳酸酯产能目前排全球第六,产能24.2万吨。出光还是全球唯一的间规聚苯乙烯SPS生产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