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石化首次冷凝模式成功转产PERT专用料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8
4月2日,独山子石化公司顺利完成5000吨聚乙烯地暖管材料DGDZ-3606的转产。

本次转产实现了首次冷凝模式下由UHXP-4808向DGDZ-3606的连续切换。

冷凝模式转产,既要避免异戊烷浓度过高,造成物料发黏,又要使冷凝率达到要求,确保反应器去除热量的能力满足生产要求。车间管理技术人员根据2017年生产经验,精心编制转产方案,并和专利商逐条讨论操作卡,确定操作顺序、参数与操作幅度,过程总体受控。

独山子

DGDZ-3606用于地暖管的生产,是采用特殊的分子设计和合成工艺生产的一种中密度聚乙烯,也是PERT专用料。它具有良好的柔韧性,高热传导性和惰性,可长期用于60摄氏度以下热水输送。同时耐压性、耐低温性更好,无毒、无味、无污染,绿色环保,可回收,可热熔连接,安装、维修方便。目前,市场需求量大,但国内无大批量、高质量的生产厂家,货源主要来自进口,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