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助力南通职业大学完善工业人才培养体系

文章来源:施耐德电气 发布时间:2018-04-19
2018年4月19日,施耐德电气与南通职业大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建智能制造实验室,完善人才培养及企业对接体系。

仪式当天,在双方领导及多家企业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战略和业务发展部经理陈斌,与南通职业大学校长马成荣代表双方签约。

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战略和业务发展部经理陈斌与南通职业大学校长马成荣代表双方签约

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战略和业务发展部经理陈斌与南通职业大学校长马成荣代表双方签约

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力量之一,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于相关领域人才的需求也更加旺盛。施耐德电气在践行工业物联网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高校校企合作,并于2017年正式成立高职院校联盟。

此次合作,施耐德电气将利用在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领域的突出能力,为课程设置、规划等提供支持,并为校方提供包括设备、教材和师资培训等全套教学资源,建立由部分大一学生构成的“施耐德电气班”。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建立智能制造实验室,为基础训练和实际演练打造场景化设施及场所,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与工业领域企业的人才对接提供帮助,助力制造业和机械设备行业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落实。

对于双方的成功合作,南通职业大学校长马成荣谈到:“与施耐德电气的合作,将加强南通职业大学在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制造方面的教学能力,为培养更具竞争力的工业数字化人才做出贡献。”

施耐德电气计划在2018年完成与20家高职院校及多家中职院校的签约,并积极响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提出的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开展与本科院校的深入协作。对此,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战略和业务发展部经理陈斌表示:“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需要更多拥有专业技能及创新思维的对应人才。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加大在数字化领域的投入,而为工业领域培养相关人才,注入全新动力将成为重要举措之一。”

双方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双方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