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中国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科莱恩第八届“定义未来”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4-20
科莱恩第八届“定义未来”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流程工业》带来本次会议的详细报道。

即使处在“新常态”的背景下,到2020年,中国仍将是全球化学品市场增长的主要引擎,中国市场的战略部署也将继续影响着以科莱恩为代表的跨国化工巨头公司的未来。

科莱恩执行委员会成员顾培楠先生在科莱恩第八届“定义未来”大会现场充满期待地表示,“如今,亚洲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单一化学品市场,而中国作为其中的领导者,对于当今市场的贡献达40%。展望全球化学品市场的发展,中国市场份额将从2015年的40%增至 2021年的45%,这相当于中东与非洲的两倍!”

对于科莱恩中国区而言,2017年是成功的一年,也是备受瞩目的一年,销售额增加了13%,盈利率也得到了提升。顾培楠先生表示,通过实施整体的增长计划,并持续适应中国的市场和商业思维模式,到2021年,科莱恩将在2015年的销售额基础上翻一番。

在中国 为中国

中国对于科莱恩实现全面增长战略至关重要。顾培楠介绍,2017年,科莱恩添加剂业务单元在中国新增了两套生产设施,通过这些产能扩充,科莱恩可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本地需求,拉近与客户和原料供应商的距离。此外,通过建立新的合资企业、创建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与中国本地企业和研究所建立合作,这种距离被进一步拉近。

在过去的一年里,科莱恩与北京天罡助剂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一家合资企业,旨在响应日益增长对中国本地制造的光稳定剂的需求。此外,科莱恩还与中国石化签署了一份重要的合作协议。通过与上海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MOU),科莱恩更是延续了与中国学术界开展本地协作创新的势头。

科莱恩第八届“定义未来”大会现场

科莱恩第八届“定义未来”大会现场

致力于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将给化工行业带来哪些价值?科莱恩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严凯鹏先生结合科莱恩的实践,深入剖析了科莱恩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科莱恩承诺联合国全球宪章、责任关怀®,是携手可持续发展倡议的成员,在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里占全球化工企业前4%,同时,科莱恩80%的产品组合通过基于36项可持续性标准的筛选,有182个产品贴上了EcoTain®标签。”

在中国,史上最严“环境保护法”已于2015年正式实施,在刚结束的“十九大”上,生态环境问题也是关注的焦点。对此,严凯鹏先生表示,“随着环保执法程度越来越严格,包括化工行业在内的工业界,需要更密切地关注工艺过程和产品供应链,未来,科莱恩将朝着2025年环保和可持续运营目标发展,其中包括减少30%能源、30%直接二氧化碳、35%温室气体、35%废弃物、35%水耗以及40%废水。”

助力产业升级

近几年,中国化工行业掀起了浩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热潮,除了新建项目纷纷布局高附加值化学品,一些传统的炼油厂也在调整优化原料结构,开辟更高收益的精细化工产品领域。
科莱恩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催化剂技术提供商之一,中国市场的份额正在不断攀升。“目前,我们有40%的业务增长在中国,未来,这个数字将超过60%。”科莱恩催化剂业务单元中国区总裁汤文赫先生表示,中国产业正在寻求能够带来更高价值的技术驱动型解决方案,并将能够兼容环境的化工解决方案置于优先地位,随着中国产业的不断升级,科莱恩已经占据了抓住这些增长机会的有利位置。“在中国化工产业向高端化发展的关键时期,科莱恩致力于帮助本地用户建设高效、环保的一体化设施,提高产品附加值,为加快行业进步贡献力量。”

加强本地研发能力

顾培楠先生透露,目前科莱恩已建立了由中国高层管理人员负责损益的全新区域治理模式,大大改善了战略设立和协调。催化剂中国研发中心总监赵世忠先生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科莱恩一体化园区(OCC),该园区位于上海,计划于2020年竣工,这座区域创新中心包含有先进的催化剂研发设施,也是继德国、美国之后第三个科莱恩催化剂研发中心,中心的建立旨在进一步增强科莱恩在中国的创新和研发能力。“我们希望立足于中国和服务中国用户,针对特定需求来开发产品,将是科莱恩坚守的长期战略。” 顾培楠先生表示。

结语

迄今,科莱恩在中国市场已有20多年经营的历史,随着中国化工市场的蓬勃发展和扩大,中国市场正在“从边缘到核心”,正如顾培楠先生多次提到的,依托以本土洞察力、本土竞争力、本土决策力、本土创新力和本土合作力元素的“五大本土化”战略框架,科莱恩致力于成为“中国市场的局内人”,“未来我们会立足于中国,践行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改善治理、提高产能并加强本地合作。借助全球的研发和生产体系网络,应用不断创新的产品组合来支持本地需求,帮助用户解决生产难题,应对中国化工产业转型新趋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