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发布工厂资源管理软件(PRM®) 新版本R4.01

用于显示所有工厂设备状态统计信息的维护和操作支持功能

文章来源:横河电机 发布时间:2018-04-26
横河电机公司4月12日发布工厂资源管理软件(PRM®)R4.01版,用于集中管理工厂大量的监测控制设备和制造设备的数据信息。

PRM从R3.31版升级到R4.01版,功能大幅增强,增加了新的功能,该功能提供了识别工厂设备整体状态所需的统计数据。通过提供有效维护和优良操作所必需的信息,新版本的PRM更有助于确保工厂安全。

PRM工厂资源管理软件(PRM)

制造商一直在寻找提高维护效率的方法。使用PRM可以集中管理大量的维护信息和其他类型的数据,工作人员能够快速识别可能影响工厂安全运行的设备问题。为了更好地满足这种需要,横河电机增强了PRM的功能。

使用PRM R3.31版用户能够访问识别单个设备运行状态所需信息。解决方案需要了解工厂安装的设备的整体情况, R4.01版增加了一个新的状态报告功能,增加了维护效率的新功能。

功能增强

显示工厂内所有设备的定量状态信息

R4.01增加了针对关键绩效指标(KPI)的报告功能。有了这个功能,PRM能够创建和显示以下三个指标:(1)总体设备效能(ODE),设备正常运行(无警报或事件)的时间百分比;(2)可用时间(TA),设备与PRM正常通信的时间百分比;(3)性能可用性(PA),设备操作和通常与PRM通信的时间的百分比。而之前版本的PRM只提供单个设备上的信息,R4.01版增加了新功能,可以显示工厂内所有设备的运行状态。因此,PRM R4.01可以帮助用户发现潜在的设备问题,识别和分析故障原因,确定维修的优先顺序。这些指标也可以作为制定检修计划的参考数据。

KPI页面取自现场设备KPI报告

设置设备的有效参数

R4.01版增加了设置设备参数的模板功能。使用这个功能设置参数,模板可以下载到多个设备上,这样就可以很方便地为设备设置参数。当更换一个或多个设备时,它们的模板可以用在新设备上(s),或者使用预先准备好的不同参数的另一个模板。通过它简化重置参数,此功能允许直接启动和使用新设备(S)。

关于PRM

PRM是一个软件包,集中管理大量的工厂监控设备和制造设备的状态及维护信息。PRM支持专业数字通信协议(FOUNDATIONTM fieldbus, HART®, ISA100 WirelessTM, 和 PROFIBUS),也可用于其他厂家的设备及诊断和调整软件。PRM有诸如设备在线监视和在线诊断等各种维护支持功能。PRM可以和管理软件fieldmate®协同工作,用于现场设备的设置、调整。通过FieldMate,可以在现场检查当前存储在PRM里的设备信息。为了更好地获取维护信息,也可以从CENTUM® VP集成生产控制系统的任何人机接口站(HIS)访问PRM设备信息。

主要的目标市场

石油、天然气、石化、化工、钢铁、纸浆、造纸、电力、废水处理等行业。

应用

现场设备的维护和启动,工厂操作支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