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 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8-04-26
2018年5月23~24日,第十七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2018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1、背景介绍

1998 年至今,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主办,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承办的“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十六届。研讨会曾围绕工业标准化、测量控制技术和应用、工业控制网络技术、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业自动化能效、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热点选题展开研讨,内容具有前瞻性、技术性、实用性,已被业界视为分享制造之成果、探讨转型之困惑、共谋未来之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不仅受到行业主管部门支持和肯定,还吸引了一批国际技术组织、国内外的制造商企业、设计院、系统集成商、应用领域的专家等积极参与,是工业自动化行业不可或缺的盛会,不闭幕的研讨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智能制造已成为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引擎。为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第十七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论坛将以“高质、高效、安全的智能制造”为主题,围绕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构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智能制造安全保障技术,智能生产,智能服务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秘书处联合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定于2018年5月23-24日在北京举办第十七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2018研讨会,特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参加。

2、会议介绍

主办单位

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秘书处

承办单位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现场总线专业委员会(CIMA)

支持单位

国际电工委员会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技术委员会(IEC/TC65)

会议时间、地点

2018年5月23-24日 8:30-18:00

中国职工之家 C座报告厅

北京西城区真武庙路1号

3、演讲征集范围及日程

1)高质、高效、安全的智能制造

2)德国工业4.0标准化介绍

3)智能制造专项和示范工程项目技术内涵

4)智能制造中的安全保障技术

5)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和标准

6)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7)……

4、参会人员及规模

拟邀请智能制造相关主管部门、核心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的近500余位国内外专家出席会议。

5、邀请国际技术组织

由支撑智能制造的国际权威标准化组织IEC/TC65、DKE、IEEE、ISO、IIC/专家解读相关智能制造信息模型及重要标准;OPC、ETG、FDT、EPSG、CLPA、PI、ODVA、FCG、PLCopen等国际技术组织分享其技术在智能制造的实践应用。

6、邀请国内外企业

与国内外先进制造企业共同分享智能制造实施经验,探讨从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到智能化平台方案。

7、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设计与实践 高级研修班

论坛同期举办第二期“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设计与实践 高级研修班”。此次培训在2017年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承担人社部第一期高级研修班课件(政府决策支撑解读、标准研制等)的基础上,新增了智能制造标准试验验证、智能制造元素的开发应用最新成果和案例落地指导培训课件,同时安排学员全程接受第十七届“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的受邀国内外专家现场演讲授课。这是企业培养智能制造人才、学习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知识、了解智能制造实践应用的极好途径和机会。

主要内容:

  • 从数字化工厂到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
  • 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
  • 智能制造与智能传感技术;
  • 智能制造与安全一体化;
  • 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建设规划与实施;
  • 标杆企业的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建设实践;
  • 智能制造综合试验平台总体设计、系统开发;
  • 综合试验平台智能制造元素的应用与现场学习

时间:2018年5月21-24日 9:00-17:00,共4天。

地点:2018年5月21-22日 仪综所亦庄基地(北京市亦庄经济开发区凉水河二街8号)

2018年5月23-24日 中国职工之家饭店(北京市西城区真武庙路1号)。

证书:学员完成规定的培训课程,经考核合格后,将获得《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

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学良、李玉敏

电话:63461012、010-63322090

邮箱:itei.cn@vip.163.com、lym@tc124.com

网址:www.itei.cn


扫描上方二维码,可在线报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