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携各种解决方案亮相CHINAPLAS 2018国际橡塑展

文章来源:松原 发布时间:2018-05-08
松原产业集团再度亮相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橡塑展,展示其旨在满足行业需求的各种解决方案,包括光热稳定剂、抗氧化剂、热塑性聚氨酯、PVC 稳定剂和增塑剂。

松原展台

作为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SONGNOX® IB 系列抗氧化剂产品首次登台亮相。其中每项产品都是针对客户量身定制,以满足其特定需求。松原产业集团中国区负责人田民先生表示,两年前举办了松原50年纪念活动。松原以PVC稳定剂起家,之后慢慢发展产品多元化,到今天为止成为全球第二大抗氧剂生产商。2017年的营业额达6.5亿美金,其中60%是聚合物添加剂,诸如抗氧剂、紫外线吸附剂、光稳定剂。除此之外,传统业务还包括有机锡中间体和PVC热稳定剂、热塑性聚氨酯等等。松原自2017年起开始进军润滑油添加剂领域,目前世界上第二大的胺类抗氧剂的装置已经投产了,年产量达30000t,胺类抗氧剂是辅助酚类抗氧剂共同使用的。出于对化工产业的重视,三年前松原又启动了新的产品线,涉足特殊化学品,主要是高科技方面的电子化学品应用,比方屏幕、手机的功能单品。另外拓宽了涂料应用添加剂的产品线。

松原在中国有两家合资企业,其中一家产品的2/3出口海外市场出口,1/3在国内销售。这个工厂目前是(硫代酯)抗氧剂同类产品中全球规模较大的,其原料、中间体都是自己生产。第二个合资企业的产品基本上是满足国内需求,针对中国的石化企业。主要生产预混添加剂,即OPS。这是一个混合产品,把当中添加剂混合起来造成一种颗粒,根据每个客户不同的要求和配方做成不同的产品,为客户量身定做,最终产品中超过60%的产品是松原自己的产品。

左:松原产业集团中国区负责人田民先生,右:松原产业集团功能化学品事业部负责人兼松原产业执行委员会成员菲利普施莱弗先生

松原为了稳固自己TPU市场的地位,于2017年增设了一条5000t的生产线。定位于高端的应用领域,例如电线电缆,不是普通应用,而是用于高科技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方面。另一类是TPU薄膜的应用,在韩国市场需求增加非常快,同样是高科技的电子产品。同时,因为以前TPU主要是针对韩国市场,现在也扩展国际市场,按照国际的标准去生产,考虑到美国和欧洲市场,包括中国市场的发展需求,松原把精力放在那些高端的TPU产品。

松原产业集团功能化学品事业部负责人兼松原产业执行委员会成员菲利普施莱弗先生对松原的成长做了总结,松原在聚合物添加剂业务增长非常稳健,和全球的聚合物工业增长同步。按照宏观经济数据来讲,该领域有4%到5%的增长,松原至少也有这样的表现。另外一类是润滑油添加剂,这一全新领域增长较快,预估今年能有20%到30%的增长。另外一类TPU即热塑性聚氨酯也会达到双位数的增长。当然,有机锡和有机锡中间体、PVC热稳定剂也是按照正常的行业增长率。全新业务特殊化学品,在过去的两年中每年都是双位数的增长,松原期待最终有一天该产品能占到全公司营业额5%,这是松原的目标。因为特殊化学品虽然产量不多,但是高附加值的应用潜力巨大。

总体而言,松原期待2018的营业额增长率是在8%到10%,中国大约增长20%。青岛工厂的OPS生产线很快就满负荷了,说明中国的业务增长是很快的。另外一点,松原PVC稳定剂表现同样强劲,这是因为该行业对于传统的铅盐稳定剂的替换,大家知道铅是有毒的,在这个行业正在用一种新型的钙锌稳定剂来替代,松原在这方面优势明显,希望在铅盐的替代这方面有比较大的成长机会。松原计划在今后几年内实现进入所谓的10亿美金俱乐部,怎么样进入10亿美金营业额俱乐部?主要是靠新的产品带来的上升空间,从2008年大约2亿多美金的营业额,到今天6.5亿美金,已经翻了3倍。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松原完全有信心完成这样一个增长目标。这得益于松原的国际化路线。另外一点很重要的是松原这些年一直注重创新,几年前松原新的研发中心在韩国开幕,松原一直在不停地致力于研发、创新,真正做到一个客户一种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