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维:中国上游企业应关注核心优势

文章来源:必维 发布时间:2018-05-11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认为: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商和制造商的职责不应该是管理昂贵的内部团队,而应依赖于通过他们的合作伙伴帮助他们解决质量、健康、安全、环境和一致性评估等问题。

中国的承包商急需改变业务方式,从只关注交付,到强调效率系统,包括将非核心业务外包。

中国企业往往倾向于对公司进行方方面面的管理,这是非常耗费成本的,而且效率低下。必维正关注于从最初阶段设立质量体系和标准流程,来为供应商提供支持,而不仅仅只是提供咨询服务。尤其是当前油价上涨,中国的石油公司不得不在国内寻找资源,解决此类问题,由专业机构高效处理是大势所趋。

近年,必维越来越专注于运营成本项目(OPEX项目)的服务,帮助客户评估风险和投入方式,从而延长基础设施的寿命。作为OPEX服务的一部分,必维正在与一家全球软件供应商合作,为上游资产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长期以来,必维一直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海上平台提供海洋工程综合管理服务。今年二月,必维与卡塔尔天然气达成协议,根据检验政策和流程、适用的国际法规、标准和行业最佳实践,确保全部生产和运营设施的完整性,并提供非破坏性的测试。

在中国,必维正在帮助中国海油对其所属的十多个浮式采油、存储和卸货船舶进行统一资产管理,同时还针对中海油运营的乌干达Kingfisher油田开展质量监督以及风险管理工作。

公司持续关注经济快速增长的国家,例如中国。如今,必维中国拥有1500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是中国国籍,而且在中国所提供服务带来的利润占整体利润的17%。无论是员工数量还是利润总和,中国均是必维的首要客户,而且这与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所发挥的作用密切相关。

另外一个推动中国发展的关键因素就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发展目标,激励并快速提高了中国人民对本地产品和本地服务的信心。“一带一路”倡议提高了中国在全球经济基础设施项目领域的影响力,本地品质的提升以及信心的加强创造了机遇。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了三分之一。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在必维集团石油和天然气领域中的战略重要性位列第一。

“一带一路”倡议将对行业价值链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必维积极投身其中,在本地法规方面为客户提供支持,并协助制定整体的项目管理方法,从最开始的设计阶段直至最终项目竣工。除了帮助中国企业确保质量符合国际标准之外,必维还通过其全球专业知识,向本土国家阐释中国企业规定和相关法规,方便其按照制度框架制造产品及提供服务。项目一旦开始在国外运作,面临的必将是不同的法规。外包至独立的第三方并进行验证能够极大地提高效率。

必维已经看到了市场复苏的积极信号,证据之一便是中国海油决定今年促进投资,将投资金额从2017年预估的500亿元提升到了2018年的700到800亿元。

除了上游业务外,必维在中国进口液化天然气基础建设方面建立了重要的位置,在环境保护、安全检查和危险评估方面,为中国的14座天然气接收站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必维还将服务拓展至五座规划中的接收站项目,包括中海油的福建漳州液化天然气项目,以及广东深圳的深圳天然气接收站。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