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noc公布450亿美元的下游投资计划

发布时间:2018-05-14
国有能源集团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于2018年5月13日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与合作伙伴一起投资1650亿阿联酋迪拉姆(450亿美元),成为全球领先的下游参与者。

这些计划已在阿布扎比的下游投资论坛上公布。Adnoc计划大幅度扩大在阿布扎比Ruwais的炼油和石化业务,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海外投资,以确保更大的市场准入。

阿布扎比的规划建立在Ruwais工业联合体现有的实力和竞争优势基础之上,以建立最大的一体化炼油和石化联合体之一。该战略预计到2025年将增加15,000多个就业机会,并每年为GDP增加1%。

阿联酋国务部长兼Adnoc首席执行官Sultan Ahmed al-Jaber表示:“鉴于石化产品和高价值炼制产品的需求预计会增加,我们正在重新定位Adnoc以成为全球领先的下游参与者。我们将大力投资Ruwais,并在延伸价值链上开创具有吸引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共同投资机会,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公司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创造一个强大的新型下游引擎和增长跳板。”

Adnoc现有的下游业务包括八家公司,处理105亿标准立方英尺/天的天然气,拥有92.2万桶/天凝析油和原油的炼油能力。他们生产4000万吨/年的炼制产品,以及一系列其他产品,包括尿素、液化石油气、石脑油、汽油、喷气燃料、瓦斯油和基础油、燃料油和其他石化原料。

通过增加第三个新的炼油厂,到2025年将使该联合体炼油能力扩大超过65%,相当于60万桶/天,将总能力提高到150万桶/天。新炼油厂加上Ruwais联合体正在进行的项目,将大大增加阿布扎比炼油操作的能力、灵活性和产量,增加可加工的原油的范围,从而使联酋高价值的Murban原油出口量增加。

该计划还将进行整个Ruwais联合体的升级,提高其灵活性和一体化能力,以生产更大量的高价值石化产品和衍生产品。它包括计划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混合进料裂解装置之一,将石化生产能力从2016年的450万吨/年提高到2025年的1440万吨/年。

Adnoc还将通过建立新的石化衍生物和转换园区,在Ruwais开发一个新的大型制造中心。该园区将建在一个6平方公里的地区,与Ruwais大型联合体相邻并完全构成一体化。该园区将成为下一阶段石化转化的主要催化剂,通过邀请合作伙伴投资,从Ruwais不断增长的原料生产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将有助于在一些领域如建筑化学品、石油和天然气化学品、表面活性剂和清洁剂等创建众多新的石化业务和价值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