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与浙江新凤鸣深化战略合作

双方签署最新PTA技术许可协议

文章来源:BP 发布时间:2018-06-20
BP近日与新凤鸣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授权独山能源有限公司使用BP最新一代PTA技术。

BP近日与新凤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凤鸣”)签署协议,将授权独山能源有限公司(新凤鸣集团子公司)使用BP最新一代精对苯二甲酸(PTA)技术。BP和新凤鸣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聚酯原料产业链加深合作。同时,新凤鸣计划在未来所有新凤鸣的PTA和相关投资领域部署BP的技术。

独山能源有限公司计划在浙江省平湖市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220万吨PTA装置。目前,该装置的基础设计工作已经完成,现场已经开工建设,项目预计于2019年第三季度投产。

“新凤鸣是中国化纤产业的领跑者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够为新凤鸣提供我们最先进的PTA技术,”BP石化业务首席运营官Rita Griffin说道,“我们期待通过结合新凤鸣在中国聚酯行业的丰富经验与BP的技术及品牌,双方能够为未来的合作和共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BP将为新凤鸣集团规划中的独山港二期PTA项目提供最先进的PTA技术和相关产品。与此同时,随着中国日益重视提高产品的环境效益,BP和新凤鸣将在中国共同推广低碳产品。

新凤鸣集团董事会主席庄奎龙表示:“我们高度认可BP在前沿PTA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其在聚酯供应链的创新能力。希望能够与BP在这些领域成功合作,以提高新凤鸣集团在聚酯行业的长期竞争力。”

与传统的PTA技术相比,BP最新一代PTA技术可大幅节省运营成本和资本成本,进而带来较高的投资回报。BP的技术还以其卓越的环境效益而著称,自2003年落户珠海以来,BP已荣获多个中国政府颁发的奖项。经过不懈的研发努力,BP已经在珠海工厂推出了最新一代PTA技术。与上世纪90年代的传统PTA技术相比,可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65%,污水排放量降低75%,在制造过程中减少处理95%的固体废料。[1]

BP中国区总裁杨筱萍补充道,“凭借我们最先进的PTA技术和专业技能,我们致力于支持中国石化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这份战略合作备忘录,BP和新凤鸣将共同为顾客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1]摘自BP内部分析——2016年版《能源加工技术评估》。该分析的数据取自BP六个PTA工厂的实际运营数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