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为LSP项目签署聚烯烃装置建设合同

作者:钱伯章 发布时间:2018-07-02
三星工程公司于2018年6月29日宣布,己与泰国暹罗水泥集团(SCG)的子公司越南Long Son 石化公司(LSP)签署了一项价值5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建造两套聚烯烃装置。

三星工程公司于2018年6月29日宣布,己与泰国暹罗水泥集团(SCG)的子公司越南Long Son 石化公司(LSP)签署了一项价值5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建造两套聚烯烃装置。三星工程公司表示,它将交付产能为4.5万吨/年的高密度聚乙烯(HDPE)装置和产能为40万吨/年的聚丙烯(PP)装置。这些装置将成为LSP先前在越南宣布的石化联合体的一部分。

据三星工程公司称,HDPE和PP装置计划于2022年底完工。整个过程装置的工作范围包括反应器、挤出机、装袋机,以及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包括变电站和冷却塔。

与此同时,泰国TTCL公司称, LSP已经授予它一项价值2亿至2.2亿美元的工程、采购和建设合同。据TTCL称,该项目包括计划于2022年完工的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装置的交付。该45万吨/年的LLDPE装置也将成为LSP联合体的一部分。

SCG于6月初宣布,其子公司Vina SCG 化学公司已与越南石油公司(PetroVietnam)签署协议,收购LSP中另外的29%股权。交易完成后,SCG在LSP的间接股份将从71%增加到100%。LSP联合体将基于灵活进料的蒸汽裂解装置,能够消费高达80%的天然气原料,总产能为150万吨/年的乙烯和丙烯。HDPE、LLDPE和PP装置将从该裂解装置消耗乙烯和丙烯。

越南最近目睹了一系列炼油和石化项目,该国有望在未来五年内成为石化产品和塑料重要的区域参与者。位于距离河内260公里的宜山经济区的宜山炼油厂和石化公司于6月带来了一个价值90亿美元的炼油和石化联合体。

越南在Dung Quat的第一座炼油厂将进行扩建和升级工程,到2022年将使工厂的产能增加30%,使炼油厂能够加工更广泛的原油并生产更多产品。越南石油公司于2015年宣布了该18亿美元的项目,该项目的炼油能力将达到19.2万桶/天。

韩国晓星公司于2017年初宣布,它已与越南政府签署协议,投资12亿美元在Tan Thanh区建设丙烷脱氢和PP联合体。晓星已为PP装置选择了利安德巴赛尔公司的Spheripol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