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5亿元,澄星集团牵手中国石化在天津新建芳烃和PTA

发布时间:2018-07-04
6月27日,中石化天津分公司、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天津签署投资意向书,两家公司将合作在南港工业区建设芳烃和PTA项目。

6月27日,中石化天津分公司、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天津签署投资意向书,两家公司将合作在南港工业区建设芳烃和PTA项目。天津市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会见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李永林,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兴一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李彩良,副区长孙涛,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玉卓说,石化产业是新区的支柱产业之一,作为新区石化产业承接地的南港工业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配套功能不断增强,正在努力构建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大力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中石化和澄星集团都是石化行业的领军企业,实力雄厚,经验丰富,与新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合作投资新区,必将进一步推动新区石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新区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全力支持企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李永林表示,新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营商环境,中石化和澄星集团将努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绿色化工项目。

据了解,中石化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中石化天津分公司是隶属于中石化的国家特大型炼油、乙烯、化工、化纤联合企业。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是国内优秀的民营企业,2017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62位、中国民营化工百强企业第3位。

此次中石化天津分公司、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芳烃、PTA项目占地面积约1.4平方公里。其中,100万吨/年芳烃项目投资额约55亿元,投产后年产值约98亿元,计划于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十三五”期间建成投产;220万吨/年PTA项目投资额约40亿元,拟与芳烃项目同步建设投产,达产后年产值约110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