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在上海科技馆推出全新实验、推广科普学习

全新实验在上海推出

发布时间:2018-07-06
2018年7月5日,巴斯夫为上海的学龄儿童带来全新的实验项目“吹气球竞赛”。

2018年7月5日,巴斯夫为上海的学龄儿童带来全新的实验项目“吹气球竞赛”。7月4日至15日期间,正在上海科技馆举办的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首次开辟了一个参观体验区,将化学的神奇带给家长和其他参与者。

除亲手操作的实验项目以外,巴斯夫还与长期合作伙伴上海科技馆联合组织“达人带你逛—巴斯夫趣味化学课堂”的科技馆导览项目,学生们由巴斯夫科学家带领,参观馆内展出的各种矿石,发现这些矿石背后蕴藏的故事。今后,这些巴斯夫科学家以志愿者的身份,通过每月举办的科学讲座、互动实验和科技馆导览来推广科学展览及馆内的各项活动。“达人带你逛—巴斯夫趣味化学课堂”活动旨在吸引8至13岁的小小科学爱好者,帮助他们探索科学的奥秘,尤其是化学及其在推动创新和可持续解决方案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

巴斯夫先进材料与系统研究平台全球总裁、亚太区研究代表罗海德博士(Dr. Harald Lauke)表示: “二十多年来,巴斯夫持续在全球各地开展小小化学家活动,旨在鼓励学龄儿童探索科学的奥秘,并通过动手做实验发现化学的魔力。这样的体验能够让孩子们了解化学如何让日常生活更加美好。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近几年巴斯夫上海创新园的科学家们更愿意参与上海科技馆的科普教育志愿活动,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分享他们对化学的热情。”

上海科技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表示:“上海科技馆与巴斯夫合作十余年,小小化学家活动让小朋友充分体验互动实验的乐趣,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每年都吸引数千名儿童参与。上海科技馆作为上海科普场馆的重要阵地,要在科普领域发挥持续的引领作用,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浦东新区高桥镇竹林小学的同学们再次被邀,最先体验今年的新实验,他们中的大部分来自外地来沪打工家庭。巴斯夫一直致力于成为运营所在社区负责任的成员,不仅投资于生产,更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包括邀请周边小邻居参与小小化学家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塑造科学的思维方式。

今年巴斯夫还开辟了互动体验区,家长可以与孩子们一同参与互动展览和动手实验。巴斯夫还开发了一系列网络学习资源,方便全国各地的学生随时随地自我探索与学习。

上海科技馆2018年小小化学家活动安排:

吹气球竞赛(45分钟科学实验,年龄:8-12周岁)

这个实验展示了酸与碱如何反应产生二氧化碳(CO2)使气球膨胀。这种化学反应也适用于许多日常用途,比如可以制成酸碱灭火器。

来自植物的暗示(45分钟科学实验,年龄:8-12周岁)

天然色素赋予了水果和蔬菜各种各样的颜色。孩子们将学习从紫甘蓝中提取一种名叫花青素的植物色素,并观察其在不同酸碱度条件下的颜色变化。

探索科学世界的独特互动体验区(面向6 -12周岁儿童及其家长)

专辟了一块面向儿童及其家长开放的参观体验区域,他们可以从中获取各种学习资源。该区域分为:1)家庭实验书;2)化学先声;3)科学实验站;4)网络实验室;5)流动实验台; 6)阅读空间。同时,孩子和家长还可以获取巴斯夫为他们度身打造的在线教育之旅。

巴斯夫和上海科技馆从2005年开始合作,把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成功引入上海。迄今已经有超过70,000名儿童参与这一暑期科普教育展示项目。孩子们在安全、互动的环境里动手做实验,感受化学带来的神奇乐趣。

从今年7月初至8月底,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将先后在上海、北京和重庆三地的科技馆举办。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