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财富》500强出炉,看石油和船舶行业有哪几家上榜!

发布时间:2018-07-12
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2018《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这个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品牌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

就在昨晚,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2018《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这个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品牌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

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8.22%,涨幅翻倍;净利润更是达到了3.48万亿元,增长24.24%(作为对比,去年净利润涨幅仅为2.2%)。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38.64亿元,继去年首次突破百亿之后,提升了22.44%。

图为2018年中国500强前十名榜单
图为2018年中国500强前十名榜单

榜单头部公司依然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保险业巨头,排名相比去年上升了一位,位列第四,排在非国有企业第一位。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名列上市船企首位!

行业榜

行业榜

◆  ◆  ◆

新上榜

据悉,今年一共有47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这次颇受大家关注的一家新上榜的互联网服务公司是2018年3月登陆纳斯达克的爱奇艺。该公司凭借2017年173.78亿元的营收首次登榜,位列500家上市公司的第419位。

此外,还有两家首次上榜的汽车及零配件行业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第498位),和因为模仿保时捷而成为网红、并引起争议的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352位)。

◆  ◆  ◆

论行业

同时,从榜单中不难发现,在所有的上市公司中,房地产行业仍然保持繁荣增长态势,上榜公司数量居中国500强各行业之首,共有55家企业上榜。

行业方面,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和爱奇艺在内的7家互联网服务公司的总市值超过了7万亿,占比接近5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的15%。

公司数量占比不到4%的两个行业——保险业和石油、天然气、石化行业的18家上榜公司却创造了近20%的收入。

◆  ◆  ◆

论盈利

盈利能力方面,最赚钱的公司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几大银行和中国平安保险,此外,还有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这十家公司共计创造500家最大上市公司近40%的利润。

据财富中文网消息,今年中国500强只有10家公司未能盈利,亏损公司数量7年来最低。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亏损接近106亿,居亏损榜首位。

京东多年亏损之后,今年首次盈利,利润达到1.17亿元。

如今,中国品牌正逐步向更广阔的前景迈进着,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的表现吧。

2018年中国500强完整榜单
2018年中国500强完整榜单

2018年中国500强完整榜单

2018年中国500强完整榜单

2018年中国500强完整榜单

2018年中国500强完整榜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