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应对循环水系统的污染

伊顿的过滤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提高生产效率,减少设备维护成本

作者:伊顿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7-19
循环冷却水中的铁碎片、沙粒等污染会导致系统停机和生产损失,优秀的解决方案将能在污染物去除应用中充分发挥作用,帮助工厂车间节省大量空间,确保持续、不间断的生产,并节省大量的劳动力和备件成本。

无论身处何处,您都会发现全球制造行业依赖着钢铁,例如船舶制造、桥梁施工和铁路基础设施,这是其项目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这些材料的全球需求量十分巨大,多数钢铁制造商需要全天候不间断生产以满足需求。
中国是全球钢铁市场的主要供应商,著名制造商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拥有超过23 000名员工,每年生产超过13 000 000 t优质钢铁。因此,制造商迫切需要优化流程以减少生产停机时间,满足不断增加的全球需求。

通常与钢铁生产相关的制造环境,本质上都存在很多不利因素,巨大的耗水量可能导致各种污染问题。在工厂中,热量是一个常见因素,因为在制造过程中会使用高炉和相关设备。用水冷却设备是一项必要措施,以确保其系统维持在最佳的运行状况。

污染物的挑战

一旦用水冷却炼铁高炉设备,上游水通过重力自动输送到集水池,然后以3 000 m3/h的流速用泵送到热交换循环系统,由于回收利用的水中含有铁碎片、沙粒和矿物质颗粒,污染程度较高,需用泵输送前需要对水进行过滤,以去除上述污染物。

当前使用的过滤系统无法有效去除这些颗粒物,因为热交换器包含许多敏感部件,例如流量阀,任何超过4 mm的污染物都会导致热交换器出现故障。向这些阀输送“脏”水时,它们的性能会迅速下降,甚至出现故障。因此必须要不断维护,需要每两周清理一次,通常这种维护周期会持续大约一周,导致整个系统停机,并造成严重的生产损失。新兴铸管决定改变这种状况,并认识到当前的过滤系统不再适用,必须更换。

再生循环水在工厂周边有许多不同的用途,其中一种用途是作为当地居民的区域供热系统,当冬天温度降到-30℃以下时,居民需要通过循环水取暖。因为废水会造成环境风险、危害维护人员的健康,政府针对废水排放制定了严格的政策,这也增加了总生产成本。


凭借高达7 950 m3/h的流速、型号齐全的过滤网选购配件、自动反洗以及可实现无泄漏维护的独有IdL密封件,伊顿2596型自清洗式自动过滤器可持续、不间断地去除管道系统液体的固体杂质

解决方案

因为新兴铸管在液压系统中使用伊顿的过滤产品已有多年时间,伊顿产品的质量和服务赢得了新兴铸管的信任。通过伊顿经销商,过滤专家被请到钢铁工厂详细检查污染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磋商和深入的技术讨论,最终确定采用3.9 mm(5/32")打孔折叠网篮的伊顿2596型自清洗式自动过滤器,这是应用于循环水进水系统的理想选择。

伊顿的2596型自清洗式自动过滤器专为持续去除管道系统液体中的固体杂质而设计,它可有效防止对昂贵管道系统组件的损害,并避免代价高昂的停工期。它采用独特的idLTM轴封装置,有效防止过滤器顶部的反冲洗轴出现泄漏。此外,过滤器的外部在维护时可保持干燥和清洁,不再有任何令人头疼的外部泄漏,或出现过滤介质从过滤器两侧渗出的情况。

通过自动控制系统监控过滤器运行,确保整体反冲洗系统保持清洁。过滤网篮的一小部分被隔离,并通过反冲洗流得到清洗,其余的筛网区域继续过滤,提供不间断流量。采用这种高效率设计,经过过滤的液体只有一小部分被用于去除过滤器的杂质。

结语

在此应用中,只要在流程中使用一台30"2596型过滤器,用于替代以前的3组过滤器,帮助工厂车间节省了大量空间。此外,通过去除水中98%的大于4 mm的颗粒物,减少了上游组件的损坏。30"2596型过滤器为新系统提供了可靠的性能,减少本地供暖系统的意外中断,并将工厂的耗水量减少20%。最重要的是,通过最小化工厂维护停产,确保持续、不间断的生产。新兴铸管现在每年只进行一次维护,与之前的解决方案相比,节省了大量的劳动力和备件成本。

“循环水供应的污染问题在故障和维护方面对我们提出重大挑战”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理Wang Qi表示,“我们对伊顿的全新解决方案十分满意,伊顿提供的技术专业知识和服务改变了一切,新解决方案的性能超越了我们的期望,它在成本节约和环境绩效方面实现了突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