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流量控制器获得完美的冰淇淋?

作者:Kevin van Dijk 文章来源:布琅轲锶特 发布时间:2018-07-23
为了获得完美的冰淇淋,通常需要使用质量流量控制器。

对大多数人来说,冰淇淋是经典的夏季美食。据国际乳制品协会统计,全球每年生产约70亿加仑的冰淇淋和其他相关的冷冻甜点,夏季产量达到峰值(可能正如您所料)。然而,当您享受冰淇淋的时候,您可能想不到这种美味是如何制作的。为了获得完美的冰淇淋,通常需要使用质量流量控制器。

冰淇淋

冰淇淋与质量流量计有什么关系?

冰淇淋含有许多不同的成分,例如脂肪、糖、乳固体、乳化剂、调味剂,有时还会用到着色剂。但是还有一个主要成分你可能没想到,空气。冰淇淋是通过冷冻并同时将空气混合到配料中而制成的。那么为什么空气如此重要呢?

如果您曾经有一碗冰淇淋融化了,然后重新冷冻后再吃,味道可能就没有之前那么好。另外,如果您在炎热的太阳下放一盒冰淇淋让它融化,冰淇淋的体积就会下降。空气占冰淇淋总量的30%至50%,因此,生产过程中的曝气至关重要。

冰淇淋中的空气量(通常称为膨胀度)会影响成品的味道、质地和外观。更高的曝气将产生更美味和更光滑的冰淇淋。向冰淇淋中添加空气的的另一个作用是它更容易融化。因此,为了获得冰淇淋的最佳结构,生产过程中通入稳定的入口空气流量并保持恒定的奶油/空气比非常重要。这可以通过使用质量流量控制器来实现。

将冰淇淋搅打成形的过程

为了保证完整冰淇淋正确的一致性和结构,奶油必须包含正确的气泡比例和组成。因此,曝气混合器制造商使用质量流量控制器将精确量的空气加入冷却的混合器中。这种质量流量控制器将确保连续输送的空气和奶油流量成比例。不管任何可能的后端压变化,质量流量控制器必须能够保持其性能。有时,安装止回阀在质量流量控制器的下流。如果入口压力下降,这种阀门将避免冰回流进入仪器。也可以使用压力计来检测入口压力。

冰激淋搅打过程的可能流程
冰激淋搅打过程的可能流程

SEM(扫描电子显微镜)图片(图1)显示了冰淇淋微观结构。气泡是关键成分。专家声称其最佳尺寸、分布和数量是奶油质地配方的秘诀之一。因此,根据这些需求,Bronkhorst为增强连续曝气过程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冰激淋结构
图1:冰激淋结构

因此,下次您跟朋友一起前往冰淇淋店时,请务必牢记Bronkhorst在美食方面的重要性哟!

Bronkhorst EL-FLOW Select质量流量计/控制器
Bronkhorst EL-FLOW Select质量流量计/控制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