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中石化上半年狂赚400亿!上游盈利?工资增长?

中石化上半年狂赚400亿

作者:丁观世 文章来源:立方石油 发布时间:2018-07-25
在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中,中石化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0%,也就是说从270亿元猛增到400亿元。

刚刚登顶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的中石化真不是盖的!

中国石化

在刚刚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中,中石化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0%,也就是说从270亿元猛增到400亿元

早在2018年第一季度,中石化就宣布盈利193.06亿,同比增长12.3%。这其中,上游板块的亏损大幅降低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之前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上游板块,在2018年第一季度亏损额度从去年第一季度的57.6亿大幅降低至3.18亿。随着国际油价稳定在70美元以上,中石化各大油田的亏损状况明显改善,以旗下老油田江苏油田为例,在2018年年中宣布,自2015年陷入亏损一来,首次实现全面盈利。

这也意味着中石化上游板块“拖后腿”的情况正逐渐好转,说不定正式年报出来,上游实现盈利也是很有可能的。

而中石化旗下油服公司石化油服成功实现扭亏为盈,2018年上半年预计盈利4亿元,也从侧面佐证了中石化上游业务的好转。因为一般来说,油田如果没挣到钱,是不可能让(内部)油服挣到钱的。不过这也是一种推测,毕竟石化油服已经被退市警示,不排除中石化为了挽救石化油服而进行一些内部的业务及政策倾斜。

相较中石化暴增的利润,更多人关注的是中石化的股票分红情况。2017年中石化盈利512亿,分红484亿。如今半年时间,中石化的盈利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80%,如此核算中石化全年盈利有望突破800亿。而中石化目前累计未分配利润高达2900亿元,分红能力很强。未来分红率大概率会有所提升,未来三年每年分红600亿元以上也可能会成为常态。

随着中石化公司利润的增加,中石化员工的收入增加也逐渐变得更有保障。在前段时间,中石化已经召开改革会议,提出加快建立与市场经济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相适应的劳动、人事、分配机制,主要涉及薪酬自主分配、福利项目、人才引进、自主用工、干部队伍年轻化、动态化定员调整等事宜。

不过受制于体制与机制的限制,中石化员工的收入也没法像中石化利润一样,实现50%的暴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