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工业向特朗普喊话:将22亿美元的化学品和塑料,从对华征税清单中拿掉!

文章来源:中华新网 发布时间:2018-07-27
美化工业希望扣除22亿美元的化学品和塑料的对华征税,可能会使美国化学工业失去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如果美国政府公布的第二份关税清单中,不剔除22亿美元的化学品和塑料制品,可能会使美国化学工业失去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美国化学理事会(ACC)警告称。

7月24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举行了有关第二轮对华制裁关税的听证会。第二轮的对象是284项、价值16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半导体相关、塑料和橡胶产品按金额计算占到整体的近5成。在中国建有工厂的美国企业很多,相关行业正在表示反对。

ACC国际贸易主任Ed Brzytwa在作证时,告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官员说,根据第301条款拟议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清单,是在美国化学工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发生的。

Brzytwa说:“(征税行动将使)美国产品的成本上升,不仅仅是我们的成员企业,也包括购买美国制造的化学品的下游产业,比如农业和制造行业。”

ACC指出,美国的低成本化学品生产吸引了超过1940亿美元的新投资,引发了美国制造业的复兴。

ACC警告说,美国加征关税和由此引发的报复,都会破坏这一进程。

“清单2中出现的化学药品和塑料引起了来自中国的报复性关税,无意中让中国占据了我们日益增长的工业的上风,”Brzytwa说。

“由于页岩气制造化学品的成本较低,有利于出口。如果美国没有加征关税,中国也不会采取报复措施,美国化工生产商与中国生产商相比具有竞争优势。”

ACC警告说,美国加征关税和由此引发的报复,都会破坏这一进程。“这些关税将削弱美国化工行业和整个美国的竞争力。

中美

Brzytwa提到了美国计划对中国商品征收的160亿美元的关税,这是继3月份对钢铁和铝征收后,第二轮500亿美元关税中的第二份清单。

第一轮对中国商品的340亿美元关税于7月6日开始实施,作为回应,中国对同等价值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主要是农产品和汽车。

第二轮的160亿美元关税将涉及化学制品和塑料制品,中国也发布了一份拥有众多化学品和塑料的报复性关税清单。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还宣布,计划对中国商品加征2,000亿美元的关税,其中也包括一系列化学制品和塑料制品,但这一清单在9月份之前不会实施,实施前需进行一轮公开评论和听证会。

在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美国化学工业贸易组织强烈反对任何涉及化学品的关税。

据普氏资讯报道,大量廉价的美国乙烷促使化学制造商承诺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宾夕法尼亚州、甚至是俄亥俄州建造大量的蒸汽裂化装置和衍生物工厂,首批工厂已于2017年启动。

另外还有5家工厂将在2019年之前投产,包括埃克森美孚在德克萨斯Baytown即将启动150万吨/年裂解装置。

同一时期在开工的13家聚乙烯工厂中,有7家已经投产,还有6家将在今明两年投产。

新建裂解装置和衍生设备的第二波或第三波投产潮,将在2020年及之后到来,包括壳牌在宾夕法尼亚州西部综合设施,这是美国东北部首个乙烷裂解综合工厂。

新工厂带来的大部分树脂(如果不是全部的话)将用于出口,其中大部分将瞄准亚洲,特别是中国。

中美

但是,如果中国像预期的那样对美国的化学品和树脂征收关税,与亚洲昂贵的石油裂解装置相比,美国将失去它从廉价的乙烷中获得的竞争优势。

Brzytwa表示“由于页岩气制造化学品的成本较低,有利于出口。如果美国没有加征关税,中国也不会采取报复措施,美国化工生产商与中国生产商相比具有竞争优势。”

美国针对中国产品开出的160亿美元的关税清单包括:润滑油、用于制造塑料袋和食品包装的多种等级聚乙烯、用于制造泡沫食品容器的可膨胀聚苯乙烯以及用于制造汽车塑料的聚丙烯。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此类化学品的数量极少。

ACC指出,中国第二份清单中的114种产品中有54种是化学品、塑料和塑料制品,这将影响美国向中国出口54亿美元产品。

Brzytwa表示:“我们认为,中国未来可能将目标对准(更多)美国的化学品出口,因为这是美国有望增长最多的行业。”

Brzytwa说,与中国存在的贸易问题可以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下的谈判来解决,而不是“能使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关系,变得更加困难的关税钝器”。

美国石油学会(API)也在听证会上表示,政府对钢铁和其他进口货物的关税,已经增加采购零部件的难度,进而损害了石油和天然气工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