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又一化工集团陷资金危机?已被多地法院列为失信人!

文章来源:MOLBASE摩贝 发布时间:2018-07-30
润银化工集团陷资金危机,已被多地法院列为失信人,控股人曾为泰安首富。

近日一则《山东晨曦集团申请破产!400亿民营化企倒下!董事长怒斥:银行从实业“抽血”严重!》的消息引爆化工圈。山东晨曦集团这个炼化行业曾经的明星企业,如今已这种方式再次回到公众视野不禁令人唏嘘。

近日,山东省第一财经媒体《经济导报》刊发报道,山东泰安的大型民企瑞星集团陷入资金困境,去年以来被多家法院列为失信人!
山东百强民企 
控股人曾为泰安首富

瑞星集团主营业务为尿素等化工产品,是一家以煤化工为主,集生物化工、精细化工、热能发电、设备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化工制造企业。公开资料显示集团年产尿素120万吨、硬脂酸8000吨、甘油800吨、甲醇5万吨、乌洛托品3万吨、玉米淀粉20万吨、葡萄糖及衍生物5万吨。并涉及粮食收储与加工、土地流转、金融服务、科技研发、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

在2018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中,瑞星集团位列87位,位列泰安民企首位,并在2017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去年发布的《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100强》榜单中位列91位。其控股人为孟广银,据《山东商报》发布的《山东富豪榜》显示,孟广银在2014年和2016年,分别以36.81亿元和60.9亿元的财富,排在榜单第96位和69位,是泰安“最有钱的人”。

孟广银

瑞星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73年的东平县化肥厂。孟广银从东平县化肥厂的技术员做起,2003年瑞星集团濒临倒闭实施改制,时任集团董事长的孟广银成为大股东。目前瑞星集团注册资本13.82亿元,孟广银持股45.85%,一跃成为“泰安首富”。
官司缠身
港股“借壳”能否缓解资金压力

据报道,瑞星集团被多家法院列为失信人,旗下子公司润银化工还因违规使用数亿元发债募集资金,去年被证监会采取监管措施。2016年以来,因未履行对山东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泰安支行债务,瑞星集团先后被济南历下区法院、泰安市中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同时据天眼查公布信息,瑞星集团自2017年7月以来,被执行标的累计金额已超过两亿元,执行法院有北京第三中院、山东省高院、泰安中院等。

瑞银生化

而作为集团旗下最优质的企业,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先后被沈阳铁西区法院、曲阜人民法院、济南市中院、临沭人民法院列为失信人。而2013年其曾试图借壳上市,但重组遭到同行鲁西化工强烈反对,公开指责重组存在草案内容造假、资产评估溢价差距较大、资产被贱卖等问题,当年底重组终止。

2017年,孟广银收购香港上市公司、知名钟表销售商滴达国际,并将其更名为富一国际控股,该公司原执行董事贺光锐控股的深圳富一,参与了泰安东平县资本小镇的前期筹备工作。

2018年2月,富一国际控股公告将通过设立新公司的方式,涉足化肥业务,即瑞星集团的主营业务。5月31日,富一国际控股宣布将发行8000万元可换股票据,票据自利息起算日期起按年利率0.80%计息,按季度支付,用于增加运营资金、满足开始化肥原料及相关化肥产品和公众消费产品的销售及贸易业务的财务需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