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要化学品巨头2018上半年财报整体飘红

文章来源:买化塑 发布时间:2018-07-31
全球主要化学品巨头2018上半年财报整体飘红。

巴斯夫

巴斯夫上半年整体营业额达334亿欧元

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公司(BASF SE)公布,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和利润略有增长,同时受到汇率波动的负面影响。

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销售额同比增长3%,达到168亿欧元。而收益(特殊项目前的息税前利润)上涨5%,达到24亿欧元。

巴斯夫董事长Martin Brudermüller表示,这一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各部门价格上涨的推动,尤其是功能材料和解决方案部门。

功能材料和解决方案部门的销售额达到55亿欧元,由于价格上涨和销量增加,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

然而,部分收入受到货币效应的负面影响。这主要与美元兑欧元走弱有关。

第二季度的固定成本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也影响了该部门的收益。特殊项目前的息税前利润为3.38亿欧元,相比2017年第二季度的4.22亿欧元,低了20%。

上半年,该集团的整体营业额增长了1%,达到334亿欧元,前一年为331亿欧元。

这主要由更高的销售价格推动,特别是功能材料和解决方案、化学品和石油及天然气部门,以及大部分部门的销量增长。

据巴斯夫表示,汇率波动对半年度收入产生了6%的负面影响,几乎完全抵消了交易量增长2%和价格上涨5%的影响。

科思创

科思创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7.9% 达76亿欧元

  • 集团销售额增长 10.4%至39 亿欧元
  • 核心业务销量上升 4.4%
  • EBITDA 增长 16.2%至 9.85 亿欧元
  • 净利润增长 24.8%至 6.04 亿欧元
  • 自由经营现金流增长 14.1%至 3.64 亿欧元
  • 提高EBITDA、FOCF 和 ROCE 的预期值

科思创在第二季度延续了开年以来的成功表现。得益于销售价格上涨和需求增加,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 10.4% 至 39 亿欧元。核心业务销量上升4.4%,在所有三个业务板块都实现了增长。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 增长 16.2%,达到 9.85 亿欧元。净利润为 6.04 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上升 24.8%。自由经营现金流 (FOCF)增长14.1% 至 3.64 亿欧元。

今年到目前为止,科思创已宣布了几项重大的扩张计划,其中包括今年7月中旬宣布的对其全球薄膜生产投资1亿欧元的计划。

此外,该公司在6月宣布,将在西班牙的塔拉戈纳投资2亿欧元,在该地点建立自己的氯生产单位,并将为硬质泡沫前体MDI的生产而扩大目前的设施。

据首席执行官Markus Steilmann透露,还有更多的项目正在筹备中。

“公司在德国布伦斯比特尔的MDI产能,以及在中国漕泾的聚碳酸酯生产在不断扩大。”Steilmann评论了科思创第二季度的强劲业绩。

今年第二季度,其聚氨酯的销量增长了8.1%,达到19.6亿欧元,核心销量增长了3.9%;聚碳酸酯的销量增长了15.9%,达到10.5亿欧元。

在过去的半年里,整个集团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9%,达到了76亿欧元。

这一时期的利润增长了20.9%,达到20亿欧元左右,主要是受聚氨酯和聚碳酸酯的利润增长推动。

PPG

PPG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

PPG近日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持续经营业务实现净销售额约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9%。以当地货币结算的销售额同比攀升约6%,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79.12亿美元,同比增长7.86%,净利润为7.05亿美元,同比下降15.37%。

2018年第二季度,持续经营业务实现净利润3.71亿美元,相当于摊薄每股收益1.51美元。持续经营业务调整后净利润为4.68亿美元,相当于摊薄每股收益1.90美元。

PPG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McGarry表示:“第二季度,以当地货币结算的净销售额攀升约6%。这一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销量稳步增加和销售价格提高。本季度销量增幅超过3%,两大业务都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而新兴地区销售情况也有所改善。高性能涂料业务销量同比增长近4%,其中航空涂料和汽车修补漆业务表现超出市场平均水平,而美国自营渠道建筑涂料也继第一季度后再次实现高个位数的同店销售额增长。工业涂料方面,由于包装涂料增长强于市场,且汽车OEM涂料和通用工业涂料销量稳步攀升,工业涂料整体销量增加近3%。”

科莱恩

科莱恩2018年上半年业务增长强劲

近日,科莱恩宣布2018年上半年销售额为33.89亿瑞士法郎,而2017年上半年为31.32亿瑞士法郎(31.5亿瑞士法郎)。这相当于当地货币增长7%,瑞士法郎增长8%。所有业务领域的有机增长贡献支持了销售的增长,特别是催化和护理化学品。

大多数地区促进了良好的销售增长。亚洲的销售额以当地货币计算增长了12%。这一改善是由于中国的销售增长特别强劲。在拉丁美洲,由于该地区宏观经济环境的复苏,销售额增长了12%。北美的销售额增长了7%,欧洲增长了3%。

护理化学品和催化剂均实现了持续的销售发展。在消费者保健和工业应用的推动下,护理化学品的销售额以当地货币计算增长了9%。催化剂销售额以当地货币计算增长了22%,有机销售额增长了15%。

由于石油市场需求的改善,自然资源的销售额以当地货币计算增长了4%。塑料和涂料报告当地货币增长率为3%,强劲的可比基数增加了所有三个业务单位增加了开发。

特殊项目前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了9%,达到5.24亿瑞士法郎(5.27亿美元),而去年为4.82亿瑞士法郎,主要得益于护理化学品、催化剂、塑料和涂料的表现。特殊项目前的相应EBITDA利润率提高至15.5%。

净收入从去年的1.53亿瑞士法郎增加了38%,达到2.11亿瑞士法郎(2.12亿美元)。较高的EBITDA和显着降低的特殊项目支持了这一发展。营业现金流为1.02亿瑞士法郎(1.03亿美元),这比去年的1.16亿瑞士法郎减少了。净债务从2017年底的15.39亿瑞士法郎增加至17.07亿瑞士法郎,这反映了上半年通常的季节性增长。

在2018年第二季度,当地货币的销售额增长了7%,达到16.67亿瑞士法郎(16.77亿美元)。所有业务领域都有助于强劲的有机增长; 然而,Care Chemicals和Catalysis的积极发展特别值得注意。

宣伟

宣伟上半年销售额达87.4亿美元 同比增长34.5%

7月24日,宣伟公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期内实现销售额47.7亿美元,同比增长27.8%,加上第一季度39.65亿美元的销售额,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到87.4亿美元,同比增长34.5%。该公司表示,其主要因为于收购威士伯(Valspar)使得销售额增加。

“公司第二季度的销售额、毛利润取得创纪录的业绩,得益于威士伯的收购。三个经营业务均实现了销售额和利润的同比增长”宣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ohn G. Morikis表示,“其中,美洲集团又实现了销量增长和利润增长;消费品牌集团与其最大客户之一的扩展合作伙伴关系表现良好;高性能涂料集团的大部分业务均实现销量和销售额增长,并通过良好的成本控制和有效的定价行动提高了运营利润率。”

据宣伟公布的财报称,美洲集团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7.7%至26.3亿美元,主要归于大多终端细分市场的建筑涂料销量的增加及销售价格的增长;消费品牌集团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45%至7.7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威士伯的销量和销售价格上涨;高性能涂料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79.9%至13.7亿美元,也归功于威士伯的销量和销售价格的上涨。

John G. Morikis表示“对于第三季度,我们预计合并后的净销售额将比去年第三季度增加一个中高个位数,2018年全年,我们预计净销售额将同比增长15%—20%。”

阿克苏诺贝尔

阿克苏诺贝尔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下降6%

近日,阿克苏诺贝尔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实现销售额24.5亿欧元,同比下降3%,整体运营产生净收入2.7亿欧元,同比下降了10%。上半年实现销售额为46.22亿欧元,同比下降6%;调整后经营利润为3.74亿欧元,同比下降25%。

阿克苏诺贝尔致力于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盈利能力,据估计,到2020年,阿克苏诺贝尔销售额的目标回报率为15%,而2017年为10.6%,第二季度实现了2500万欧元的增长,但这被重组成本所抵消。

阿克苏诺贝尔首席执行官Thierry Vanlancker表示“除船舶与防护涂料业务,其他高性能涂料细分业务的销售额均实现增长。由于定价策略与成本节约效应弥补了原材料成本攀升带来的不利影响,装饰漆业务取得了尤为强劲的业绩。”

油漆和涂料业务生产成本去年大幅上涨,阿克苏诺贝尔表示,2017年的原材料成本增加了3亿欧元。由于较高的定价和成本控制平衡了货币的不利因素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第二季度装饰涂料调整后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0万欧元至1.23亿欧元。由于不利的外汇影响,只有较低的产量却较高的成本,高性能涂料经调整后营业收入下降了3千万欧元至1.72亿欧元。第二季度其他活动和费用的损失上升至7000万欧元,而2017年第二季度则为2900万欧元。

艾仕得

艾仕得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3.16%

7月25日,艾仕得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财报,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2.06亿美元,同比增长10.8%;净收入为7490万美元,同比增长15.5%。上半年艾仕得实现销售额23.72亿美元,同比增长13.16%;实现净收入1.48亿美元,同比增长215%。

其中,高性能涂料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7.85亿美元,同比增长18.3%,主要是有机销售增长6.2%,收购贡献率9.2%和外汇收益2.9%。2018年第二季度汽车修补漆后终端市场净销售额增长6.1%至4.471亿美元。交通涂料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4.22亿美元,同比下降0.8%,包括1.6%的外汇收益和持平量,抵消了价格和产品组合下降2.6%的影响。

“第二季度的业绩表明,尽管有一些不利影响,包括非油漆供应商问题造成的轻型汽车生产中断,巴西的总体罢工以及与艾仕得在欧洲的足迹重新调整相关的成本,但仍达到了艾仕得的预期,”艾仕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 W.Shaver说道。

目前为止,艾仕得正在加倍努力采取措施,以抵消包括原材料、运输、物流和包装等增加的成本通胀压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