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最高将达281亿元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01
中国石油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实现净利润261.74亿元至281.74亿元,同比增长107%到122%。

昨日收盘,中国石油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实现净利润261.74亿元至281.74亿元,同比增长107%到122%。此前,中国石化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50%左右,为406.4亿元左右,由此,两桶油上半年合计预计净利润在668.14亿元至688.14亿元

中国石油称,本次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本公司优化生产运行、深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以及原油、天然气、成品油等主要产品平均实现价格同比上升等综合影响。

早在7月25日,中国石化就已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50%左右。去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270.92亿元,若按50%的增长率,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06.4亿元左右。

对于业绩增长,中国石化表示,今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同比增长,公司上游业务大幅改善,同时中下游业务抓住有利市场形势、加大结构调整和优化力度,保持良好的创效水平,公司盈利能力同比增长。

而对于业绩的大幅增加或好转的原因,大多公司提到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证券日报》记者据文华财经统计,今年上半年,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累计上涨18.89%,美原油主力合约累计上涨23.34%。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