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恒力项目乙烯装置开始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8月13日,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四建公司承担施工的大连恒力项目乙烯装置开始施工,并举行了开工仪式。

8月13日,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四建公司承担施工的大连恒力项目乙烯装置开始施工,并举行了开工仪式。

装置的工程量包括乙烯装置的炉区、烟囱区域、锅炉给水区、蒸汽凝液区、急冷区、裂解气压缩区等,2019年10 月31日中交。

为了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四建公司成立了项目部,选派了具有丰富经验的项目经理,组建了项目部管理团队,在安全管理上将加强安全策划和执行,保障安全投入。把HSE体系要求落实到现场,识别作业风险、检查防范措施、推行安全标准化,把安全施工的强制性管理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在工程质量上精益求精,强化项目建设过程中质保体系运行监督,质量体系运行坚持“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减少、步骤不缺失”的工作原则,严格履行质量报检制度,制定具体检查计划,强化质量考核,推行全员质量责任制;严格按照业主、监理计划安排,优化施工方案,落实作业资源,合理安排施工人员、设备、材料、技术方案,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保证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PTA项目位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倚靠环渤海经济圈,分两期建设,总投资340亿元。一期投资250亿元,建设的2*220万吨/年PTA生产线,已于2012年9月投产;2013年新增投资90亿元建设一条220万吨/年PTA生产线,已于2015年2月投产。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PTA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生产能力强、工艺水平高、能源消耗低”等特点,选用全球先进环保科技,正成为全球石化产业园的典范。

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炼油行业对民营企业放开的第一个重大炼化项目,也是国家有史以来核准规模最大的炼化项目。2014年8月8日,国务院(国发[2014]28号)文件中就明确指出支持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并要求力争尽早开工。2015年12月,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开工奠基。恒力石化的建设,对推动长兴岛经济区石化产业发展,促进辽宁省石化产业结构优化,推动辽宁省纺织上下游集聚起到了重要作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