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5亿元,内蒙古大型精细化工项目进入设备安装,计划11月份试产

发布时间:2018-08-16
内蒙古元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1200吨邻氨基苯甲酸、500吨高效氟吡甲禾灵、年产1200吨丙酰三酮、10000吨2氯-5甲基吡啶,正在加快推进,计划于11月试生产。

内蒙古元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建设的年产1200吨邻氨基苯甲酸、500吨高效氟吡甲禾灵、年产1200吨丙酰三酮、10000吨2氯-5甲基吡啶,正在加快推进,目前正在设备安装,计划于11月试生产。

内蒙古化工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该项目投资5.5亿元,位于乌海市乌达工业园,占地244亩,选址于乌海宜化公司南侧,内蒙古佳瑞米公司东侧。目前,一期产品甲禾灵生产线手续齐备,二期项目环评已完成;消防设计由于项目变更,等待重新审图;土建已开始;污水处理生化池已完成,三座厂房已开工建设,完成总体工程量70%。2018年计划投资0.5亿元。

有关负责人告诉内蒙古化工微信公众号,内蒙古元正精细化工项目2017年10月,土建开工,随后进入“冬施”,在3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污水处理系统的土建、两座厂房的封顶,紧锣密鼓的施工把整个工程提前了3个多月。今年3月10日,项目土建复工。

有关人士透露,按照该公司发展规划,计划用三年完成全部建设,其中,正在建设的一期为年产3000吨2-氯-5-甲基吡啶,三年间2-氯-5甲基吡啶将扩产至万吨,并发展多种下游产品,包括2-氯-5-氯-甲基吡啶、吡虫啉、精吡氟禾草灵、高效氟吡甲禾灵、草铵膦等。

专家向内蒙古化工微信公众号介绍说,乌海正元精细化工项目中,2-氯-5-甲基吡啶是重要的农药中间体,可用于杀虫剂等多个产品。其副产品为氯化钠,经过处理,达到氯碱化工标准后用于氯碱化工生产。

它的原料来源于内蒙古乌海市丰富的煤焦油延伸的苯系列,氯、氨等氯碱化工副产品,属乌海市乌达工业园延伸产业链条项目。原料基本上来自当地园区企业及周边园区。产品的市场前景很好,部分供应园区企业、部分用于出口。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