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明年10月底中交!大连恒力项目乙烯装置开始施工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8-16
8月13日,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四建公司承担施工的大连恒力项目乙烯装置开始施工,并举行了开工仪式。

8月13日,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四建公司承担施工的大连恒力项目乙烯装置开始施工,并举行了开工仪式。装置的工程量包括乙烯装置的炉区、烟囱区域、锅炉给水区、蒸汽凝液区、急冷区、裂解气压缩区等,2019年10月31日中交

大连恒力项目乙烯装置开始施工

为了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四建公司成立了项目部,选派了具有丰富经验的项目经理,组建了项目部管理团队,在安全管理上将加强安全策划和执行,保障安全投入。

把HSE体系要求落实到现场,识别作业风险、检查防范措施、推行安全标准化,把安全施工的强制性管理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在工程质量上精益求精,强化项目建设过程中质保体系运行监督,质量体系运行坚持“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减少、步骤不缺失”的工作原则,严格履行质量报检制度,制定具体检查计划,强化质量考核,推行全员质量责任制;

严格按照业主、监理计划安排,优化施工方案,落实作业资源,合理安排施工人员、设备、材料、技术方案,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保证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恒力150万吨/年乙烯项目

2018年2月28日恒力股份晚间公告,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充分利用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副产品,最大限度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化工”)拟在大连市长兴岛恒力石化产业园区内建设150万吨/年乙烯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约2,097,791万元人民币(含外汇60,834万美元,不含流动资金111,23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1,986,328万元(最终以项目建设实际投资开支为准)项目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西端海边,建设期2年,建设内容包括150万吨/年蒸汽裂解装置及下游共12套化工装置(包括补充炼厂干气做乙烯原料而增上的燃料气装置);配套的公用工程系统包括部分原料、中间产品、产品罐区、空分、空压、循环水场、区内供电系统、部分消防系统等;配套设施包括污水预处理、火炬系统等;热电和部分公用、储运等设施依托在建的炼化项目。

计划明年10月底中交!大连恒力项目乙烯装置开始施工

表格

2018年4月3日,总投资270亿元的恒力集团新建150万吨/年乙烯项目签约仪式在棒棰岛宾馆举行。

2018年5月7日-9日,《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150万吨/年乙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在大连举行,在大连市环保局全力推动下,经过全国13名权威专家为期三天的技术评估,最终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恒力乙烯项目推进取得阶段性突破。

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主要单元工程完工时间表

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主要单元工程完工时间表

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主要单元工程完工时间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