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石化项目大件吊装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22
随着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中韩(武汉)石化2.7万吨/年裂解汽油抽提装置最后一台百吨级设备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该项目大件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连日来,随着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中韩(武汉)石化2.7万吨/年裂解汽油抽提装置最后一台百吨级设备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该项目大件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中韩(武汉)石化2.7万吨/年裂解汽油抽提装置共有9台大型塔器类设备,其中最大的超限设备---抽提蒸馏塔C-301,高79.85米,直径3.4米,模块化吊装重量达到281吨。在前期吊装策划过程中,武汉石化工程项目部克服了作业场地狭小、高温酷暑等不利因素影响,多次组织策划讨论,从设备吊耳高度及方位的选择、设备进场路线、吊车的选用、地基处理、索具及平衡梁的选取等方面进行详细计算和优化,为后续大件吊装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设备模块化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和总包方---中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密切配合,根据各专业施工进展状态,科学组织大型吊车和设备的进场时间,周密部署塔器设备上的钢结构、工艺管道、电气仪表、防腐保温等专业的模块化施工计划。在全体参建人员的昼夜奋战下,最终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了塔器类大型设备的模块化吊装任务,顺利实现了“塔起灯亮”的目标,为即将到来的工艺管道、电气仪表等专业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