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亿美元!中国建筑拿下埃及建筑和石化大单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9-14
中国建筑集团宣布,9月2日分别和埃及投资与国际合作部签署35亿美元的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总承包合同。

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集团宣布,9月2日分别和埃及投资与国际合作部签署35亿美元的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总承包合同,与埃及东部油气公司签订了61亿美元的埃及苏伊士炼油及石化厂项目总承包商务合同。

9月3日,中国建筑网站3日刊登的新闻稿称,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毗邻在建的中央商务区一期项目,由20多栋商住及配套综合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建成后将成为埃及新首都商业价值最大、综合功能最强的核心地块。

“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一期项目已全面展开,中国建筑有信心、有实力确保项目完美履约,全力以赴将该项目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标志性工程。”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学选表示。

埃及新首都项目是埃及政府目前正在实施的头号重点工程,其成功实施将极大缓解开罗的人口及交通压力,打造埃及政府新的政治及金融中心,为埃及吸引外资创造良好环境,有力带动苏伊士运河经济带和红海经济带的开发,助推埃及国家复兴计划的实现。

新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位于新首都一期核心区,总占地面积约50.5万平方米,包括1栋345米高的非洲第一高楼、12栋高层商业办公楼、5栋高层公寓楼和2栋高档酒店,共计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合同工期43个月。

新首都中央商务区

埃及苏伊士800万吨炼油及石化厂项目位于中埃两国重点合作的苏伊士运河经济开发区内,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埃及炼油及石化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创汇能力,促进埃及经济的产业升级和快速发展,带动中国石化行业设备、技术和标准的出口。

去年1月,在中埃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中建股份与埃及住房部签署了埃及新首都项目建设一揽子总承包框架合同。

新首都中央商务区

在此基础上,中建股份与埃及住房部经过一年多的友好协商,终就项目的具体实施达成共识,并签订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的总承包合同。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领域唯一一家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中建集团主要以上市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开展经营管理活动,拥有上市公司7家,二级控股子公司100余家。

援埃及开罗国际会议中心

此外,中国建筑深耕埃及34年,先后实施了萨达特城、亚历山大城、援埃及中文学校、援埃及苏伊士投资服务大楼、援埃及农村学校、援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等一大批中埃两国政府合作工程。

其中,援埃及开罗国际会议中心作为埃及的地标建筑,是中埃友谊的象征。

埃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国家

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的成功承接,是中建股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取得的又一重大经营成果,也是迄今为止中资企业在埃及市场上承接的最大项目,其成功实施将打造中埃两国合作的典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