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在中国惠州签署世界级石化项目协议

发布时间:2018-09-17
埃克森美孚公司已与中国广东省当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9月6日,埃克森美孚公司已与中国广东省当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推进有关拟议在惠州大亚湾石化工业园区建设化学联合体的讨论。这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项目仍将作出最终投资决定,其中包括120万吨/年乙烯灵活进料蒸汽裂解装置、两条高性能聚乙烯生产线和两条差异化高性能聚丙烯生产线。埃克森美孚表示,其继续该项目的决定将基于几个因素,包括获得许可和项目竞争力。投产计划在2023年。

埃克森美孚化学公司总裁John Verity表示:“我们与广东省政府达成的协议表明埃克森美孚公司有兴趣将该项目从概念推进到完工。”该公司补充说,计划中的联合体将依赖于直接原油蒸汽裂解和高性能聚合物制造的先进专有技术。埃克森美孚化学还在评估亚洲其他化学品制造项目,以帮助实现该地区的预期需求增长。埃克森美孚预计亚太和北美的化学品生产能力将增长约40%。

埃克森美孚的下游和化工业务均在中国开展业务。此外,埃克森美孚公司是福建炼油石化公司的合作伙伴,该公司是中国石化拥有50%、沙特阿美和埃克森美孚各拥有25%的合资企业,生产乙烯超过100万吨/年,以及生产聚烯烃和芳烃。福建装置于2009年投产,并于2013年扩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