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Qatargas与中石油签署22年LNG供应协议

发布时间:2018-09-18
世界上最大的LNG生产商卡塔尔Qatargas公司于宣布了一项长期买卖合约(SPA),将向中国石油有限公司(中石油) 提供约34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LNG)。

2018年9月10日,世界上最大的LNG生产商卡塔尔Qatargas公司于宣布了一项长期买卖合约(SPA),将向中国石油有限公司(中石油) 旗下的中国石油国际有限公司提供约340万吨/年的液化天然气(LNG)。

根据22年的买卖合约(SPA),将于2040年结束, Qatargas将从Qatargas 2项目供应LNG,Qatargas 2项目是卡塔尔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和道达尔公司的合资企业,将向中国各地不同的接收终端供货, 第一批货物将于2018年9月底交付给中国。

该长期买卖合约(SPA)将允许灵活地向中国各个接收终端提供LNG,包括大连、江苏、唐山和深圳的LNG接收终端,利用Qatargas 70艘传统的Q-Flex和Q-Max液化天然气运送船船队运送。

Qatargas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LNG生产公司,年生产能力达7700万吨。中国石油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 2017年提供中国国内天然气需求的66%。预计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市场之一。中国仅在2017年天然气消费量就增长15%,LNG进口增长超过40%。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