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全新Simatic S7-1500 冗余控制器以高可用性为工厂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西门子 发布时间:2018-09-20
凭借高可用性防止数据丢失,避免停机,采用透明化编程的PROFINET冗余控制系统,Simatic 诞生60周年进一步丰富全集成自动化产品家族。

尽可能地降低工厂出现故障或意外停机的可能性,以提高工厂效率,已经成为生产企业的主要诉求。为此,西门子开发出全新Simatic S7-1500 R/H系列冗余控制系统。基于标准型 Simatic S7-1500 CPU,Simatic S7-1500 R/H采用透明化编程方式,使用TIA Portal STEP 7 编程语言进行编程,把程序从标准系统迁移到冗余系统,无需额外工作。Simatic S7-1500 R/H凭借其高可用性,能够有效防止数据丢失以及避免停机。此外,该系列控制系统采用PROFINET系统冗余的方式,可以充分利用PROFINET的高效、灵活、高性能的特点。

全新Simatic S7-1500 冗余控制器涵盖三种CPU,分别为CPU1513R、 CPU1515R和CPU1517H。其中,CPU1513R 和 CPU1515R适合中小型项目应用。如果一个CPU失效 ,备用CPU将自动接管程序控制工作,程序可以快速恢复运行,以防止数据丢失。此外,基于PROFINET系统冗余的通讯方式还可以提高设备的可用性。支持Profinet S2冗余功能的现场设备(例如ET 200SP/MP)通过PROFINET连接到冗余CPU,从而构成PROFINET冗余通讯,即使发生网络中断,现场设备也能继续工作。具有相似的功能特性的CPU1517H性能更强,适合大型项目应用。该系列CPU带有专门的光纤同步模块,可以实现快速、平滑的切换。未来,CPU1517H还将开发支持PROFINET冗余网络。

Simatic S7-1500 R/H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故障机率。例如,在生产、能源、供水系统、环境监控系统、机场助航照明、编组站系统等领域,能够有效避免控制器故障引起的停机;在行李处理、高架仓库、跟踪和追溯等领域,能够避免因工厂故障造成数据丢失而导致的高昂重启成本;在污水处理厂、隧道、船闸、楼宇系统等领域,即使没有监督和维修人员也能保障正常运行。

西门子Simati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诞生于1958年,经过60年的发展和创新,从最早的S3系列发展到如今的S7系列,已成为全球工业领域应用非常广泛的可编程控制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