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工厂”助力 智能制造落地

施耐德电气与赛迪智能制造测评工程技术中心围绕智能制造服务业务展开合作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9-20
2018年9月20日,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智能制造业务负责人李凯,与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任助理安琳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整合各自在智能制造咨询、测评与实践上的优势资源,共同启动了以深挖工业企业智能制造需求,打造“透明工厂”最佳实践。

为进一步推动工业领域各企业的智能制造实践,施耐德电气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下属的北京赛迪智能制造测评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中法两国的合作框架下,围绕智能制造服务业务在中国市场开展合作,并进一步致力于完善智能制造评价体系、解决方案的研发应用、共建专家资源库等,共同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

聚焦智造落地能力提升

“纵观整个中国制造业企业,过去我们常常将更多目光集中在大型制造业企业,而现在,中国制造业企业体量最大的,数量最多的中小规模制造业企业同样值得关注,这也是我们跟赛迪合作的初衷。我们希望融合双方的先进经验,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一条合理的智能化转型升级路径。”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智能制造业务负责人李凯先生表示。

透明工厂计划启动仪式
透明工厂计划启动仪式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赛迪智能制造及施耐德电气在理论和实践方面的凸出优势,以多维度合作,加强体系化建设,以更完善的解决方案及全面的咨询服务,打造智能制造样板工程,为中国智能制造的推进提供更佳路径。”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任助理安琳对于此次合作表示。
在此基础上,双方还拟将围绕具体项目,依托施耐德电气在先进技术、经验、产品和服务等,以及赛迪智能制造在政府资源、产业研究、多元化平台等优势,共同推动智能制造相关建设与产业发展。

共启“透明工厂”计划

施耐德电气与赛迪智能制造在签字仪式上共同启动了“施耐德电气+赛迪透明工厂计划”,整合了赛迪智能制造的赛迪灵犀智能制造分级评价认证体系,基于施耐德电气面向工业市场的EcoStruxure架构的“透明工厂”解决方案中的数字化云Andon系统等资源,将以生产制造企业为目标人群,通过线上自评、实地勘查、咨询诊断及定制方案等几个步骤深入挖掘企业发展痛点,为其迈向智能制造与推动数字化转型提供建议与可行性解决方案,以成就更多“智”造典范。

‘透明工厂’是施耐德电气早在1997年就提出的概念,当时的技术更集中于硬件和连接,随着时代的进步,信息采集和通信的问题已经解决,接下来的核心关键就是数据的处理。对于“透明工厂”,我们有‘五个正确’的理论:把正确的信息,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式发给正确的人,并作出正确的决策。”李凯提到,真正解决了这五个问题后,对于工厂管理层,对于工厂各个层级甚至现场的工作人员,这个工厂就是个透明工厂,可以带来大幅的效率提升,这种提升也是先进中国制造业企业特别急需的技术抓手。

施耐德电气和赛迪智能制造将通过施耐德电气的市场渠道,以及赛迪灵犀的服务网络以及线上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共同推广“透明工厂”计划,“我们会通过线上渠道,去向广大的制造企业去招募样板工厂的案例。通过打造样板工厂,为国内的中小型制造业企业展示透明工厂能够在哪些方面为带来实际的有益提升。”李凯表示。

该项目将启动“施耐德电气+赛迪透明工厂计划”线上招募环节,用户可通过注册完成工厂智能化水平自测评估,抽选的企业用户将获得“数字化云Andon系统”以及进厂工厂智能化水平评测,对工厂规划、设备与自动化、数字化及精益改善等16个模块进行现场评测,为企业零距离把脉,制定未来发展思路和行动计划,推动企业稳健的数字化转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