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个“第一”!浙石化一期“ 三合一”+“二合一”最大重整反应器吊装开启...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9-25
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1#38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 三合一”+“二合一”重整反应器,高达96米、单台重达613吨,是中国首台最大重整反应器。

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1#38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 三合一”+“二合一”重整反应器,高达96米、单台重达613吨,是中国首台最大重整反应器。近日,由青岛兰石承制的在青岛武船码头装船发运并由恒立永泰四千吨级履带起重机开始吊装施工。

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

该套重整反应器为还原段/重整第一、二、三反应器, 即“三合一” 2台,缓冲区/重整第四、五反应器,即“二合一” 2台,其中,“三合一”反应器高达96米、单台重达613吨,是中国首台最大重整反应器,再次刷新了兰石反应器制造的新纪录,具有里程碑意义。

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

恒立永泰上月签购的徐工集团第二台四千吨级履带吊,在舟山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上,完成了中石化起运公司吊装一体化承包项目中的重整三合一反应器的吊装,完成该公司接手这一重大装备后的首秀施工。

重整三合一反应器的吊装

本次吊装的重整三合一反应器,总长86.75米,重565吨,施工总起重重量698吨,就位半径33.6米,但设备最高就位高度达到31米。工程采用四千吨级履带吊108米主臂,33米副臂工况主吊,650吨履带吊溜尾,主起升负荷率仅为66.3%。

重整三合一反应器的吊装

早上9:17分,重整三合一反应器吊装开始,至10时左右,副吊溜尾机脱钩,主吊四四千吨级履带吊,经过提升,回转,对准,下穿结构,于下午14时,实现设备就位,完成全部吊装工作。

重整三合一反应器

据悉,浙江石化于本月进入大型吊装的施工攻关期,业主单位,主管部门以及吊装总承包的中石化起运公司多次召开了不同级别的生产动员和安全管理会议。而恒立永泰成立的工作机组将全面密切配合整个吊装过程。

重整三合一反应器

在未来三个月内,这台岛上最大设备计划还将完成10至12个重大设备的吊装。

这是浙石化的第10个“第一”!

下面是浙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其他9个“第一”:

全国规模最大 世界第五大

浙江石化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内混合所有制下最大的炼化项目,一直备受关注,而浙江石化也成为国内最大,世界第五的大炼厂。

项目总图布置

浙江石化二期全部投产之后,它将位居世界第五大炼厂,在印度信诚石油公司,委内瑞拉帕拉瓜纳炼制中心,韩国SK公司(蔚山),阿联酋阿布扎比炼油公司之后。

世界炼厂排名

如果算上浙江石化周围的镇海炼化,中海油大榭等,浙江杭州湾地区的炼化产能有望直接第一,超过6200万吨的炼油能力。

浙江最大金额的银团贷款

7月5日,荣盛石化控股子公司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每年炼化一体化(一期)项目银团签约仪式在杭举行,国家开发银行等9家银行组团与浙石化签下了浙江省迄今最大金额的银团贷款协议,贷款总额达607亿元。

江省迄今最大金额的银团贷款协议,贷款总额达607亿元

这是浙江省进出口银行联合组建省内最大金额银团贷款签约!

世界最大乙烯裂解装置 最大单台裂解炉

2017年11月13日下午4时,浙江石化乙烯项目最大设备——2号丙烯塔顺利进场。

世界最大乙烯裂解装置 最大单台裂解炉

据了解,2号丙烯塔直径7.7米、高110米、净重1500吨,是目前全世界最大乙烯裂解装置浙江石化140万吨/年乙烯装置中最高、最重设备。

目前全世界最大乙烯裂解装置浙江石化140万吨/年乙烯装置中最高、最重设备

单台裂解炉

该单台裂解炉年产乙烯20万吨,重3689吨,高53米,将在海上运输约50海里,是世界范围内模块化整体建造和运输的单体规模最大的液体原料裂解炉。

单台裂解炉

单台裂解炉

世界单台最重加氢反应器

世界单台最重加氢反应器,诞生于浙江石化!

中国一重与浙江石化签订了二期渣油石化装备——3000吨级浆态床锻焊加氢反应器制造合同。

世界单台最重加氢反应器

据了解,3000吨级浆态床锻焊加氢反应器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核心设备,是迄今世界单台重量最大的锻焊结构加氢反应器。

世界单台最重加氢反应器

中国最大管径海管

中国最大管径海管铺设完工!满足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原油供应!

世界单台最重加氢反应器

3月6日,浙石化马目-鱼山海底管道安装工程项目(下称马目-鱼山项目)32寸2号输油管线铺设入水,标志着我国采用全自动焊技术铺设的最大管径海管完工。

马目-鱼山项目是海油工程安装公司自行承揽的首个民营项目,项目主要包括2条32寸16.8公里的原油海底管道、1条20寸16.8公里LNG海底管道及1条通信光缆,铺设路由从舟山本岛的马目侧至大鱼山岛东南侧。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

2018年8月28日,浙石化世界最高输电铁塔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

空中俯瞰施工中的舟山册子岛输电铁塔,目前铁塔高度已经达到320米。

当日,在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西堠门大跨越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完成册子岛380米输电铁塔第6段塔材吊装作业,铁塔目前整体高度为320米,整体工程进入施工冲刺阶段。按照预定计划,10月下旬铁塔施工完成后将建成世界最高输电铁塔。

世界最高输电铁塔

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整体冷箱

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整体冷箱

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整体冷箱,定居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

2018年2月1日,由杭氧股份有限公司以“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制造的浙江石化83000m3/h空分设备整装冷箱在江苏张家港整装待发。这台空分设备重达950吨,是目前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空分设备整装冷箱。

该设备是为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提供的空分设备,自2017年2月16日签约以来,杭氧召集精兵强将,建立攻坚团队,以“浙江标准”的高标准严要求克难攻坚,第一台设备装船开运是整个项目的关键一步。

此次制造过程,杭氧创新制造方式将现场组装转变为工厂组装。据介绍,以往的空分设备组装多在施工现场完成,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大,而此次空分设备组装在位于江苏张家港的工厂中进行,极大避免了外界因素的干扰。

全球单套规模最大重整装置

2018年6月29日,一艘12,000吨级的驳船载着4台长23.21米、宽18.9米、高40米、每台重约1500吨的连续重整加热炉,缓缓从南通码头出发,驶向舟山港浙石化炼油基地。

这些如同钢铁森林般的庞然大物,是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炼油环节中380万吨/年重整装置核心设备,也是目前全球单套规模最大重整装置。设备制造方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然)采用工厂模块化设计制造、码头集成组装、整炉海运发货、装置现场液压车顶升就位的一站式交付模式。

全球单套规模最大重整装置

全球单套规模最大重整装置

国内最大苯乙烯蒸汽过热炉

2018年5月24日,一艘大型货船载着两台31米高的120万吨/年苯乙烯蒸汽过热炉从江苏泰兴码头启航,缓缓驶向舟山。这是中国石化国际事业北京公司和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又一次创举性合作,此次国内最大苯乙烯蒸汽过热炉的成功发运,标志着工业炉全产业链贯通合作模式成功。

国内最大苯乙烯蒸汽过热炉

国内最大苯乙烯蒸汽过热炉

5月24日发货的两台苯乙烯蒸汽过热炉是一期建设的关键设备。

国内最大苯乙烯蒸汽过热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