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先进火炬系统助力上海石化应对新的环保法规要求

上海石化乙烯装置采用霍尼韦尔UOP凯勒特高架无烟火炬完成改造,提高无烟排放能力

文章来源:霍尼韦尔 发布时间:2018-09-28
2018年9月17日,霍尼韦尔UOP今日宣布,旗下凯勒特业务的先进火炬系统成功帮助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石化”)完成乙烯装置高架火炬改造,以提高其无烟排放能力。

2018年9月17日,霍尼韦尔UOP今日宣布,旗下凯勒特业务的先进火炬系统成功帮助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石化”)完成乙烯装置高架火炬改造,以提高其无烟排放能力,更加安全、高效地处理废气,应对中国日趋严格的环保法规的要求

霍尼韦尔UOP凯勒特的先进火炬系统采用超高消烟能力火炬头,这是其在中国市场的首次应用。通过技术改造,上海石化乙烯装置的无烟排放能力从原来的每小时125吨扩能到每小时250吨,在消烟蒸汽用量仅增加20%的情况下,消烟能力提升100%。此外,霍尼韦尔UOP还负责为上海石化提供工程设计、性能检测、技术支持等相关服务。

霍尼韦尔UOP凯勒特高架无烟火炬

上海石化表示,上海石化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炼化企业,先进的火炬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条件。霍尼韦尔UOP的凯勒特技术能够同时满足对性能和环境保护两方面的严格要求。

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于2017年颁布的挥发性有机物(VOC)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到2020年,石油炼制和石油化工行业VOC排放量应减少10%以上。

被改造的烯烃火炬自1989年开车以来,经历了乙烯装置扩能40万吨以及增加30万吨新建装置的改造,导致其消烟能力远远低于工艺排放要求。霍尼韦尔UOP凯勒特业务为其提供了高效改造方案,使其在保留原火炬接管系统的前提下,提高了蒸汽供应量和压力条件。目前,该火炬已于7月顺利完成点火。

霍尼韦尔UOP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刘茂树表示:“霍尼韦尔UOP拥有全球领先的项目经验和丰富的成功案例,这些技术不仅能为上海石化等客户带来巨大经济效益,还能助其满足中国日益严格的环境法规要求,帮助企业实现长期可持续性发展。”

凯勒特先进火炬系统可为用户提供具有经济效益的,高去除率、高消烟能力、低噪音、低辐射的燃烧方案,可广泛应用于各类火炬装置。同时,还能够提高燃烧性能,大大降低VOC的排放。2017年,霍尼韦尔成立了中国首家火炬排放测试中心,旨在帮助客户降低工业火炬系统中的VOC排放,提升火炬性能。

上海石化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的控股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炼油化工一体化企业之一。中国石化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