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特石油公司投资印度高知的另一个石化项目

发布时间:2018-10-09
印度巴拉特石油公司宣布已批准该公司位于印度高知炼油厂生产地建设的另一个石化联合体项目。计划中的工厂将生产多元醇、丙二醇和乙二醇(EG),其建造费用为1113亿印度卢比(15.3亿美元)。

2018年10月1日,印度巴拉特石油公司宣布已批准该公司位于印度高知(Kochi)炼油厂生产地建设的另一个石化联合体项目。计划中的工厂将生产多元醇、丙二醇和乙二醇(EG),其建造费用为1113亿印度卢比(15.3亿美元)。预计BPCL的高知炼油厂将为该项目提供原料。该公司尚未披露生产能力或计划的启动日期。

BPCL董事会于2014年批准了一项战略,旨在实现从炼油到石油化工的多样化。IHS Markit石油市场和下游的执行董事 Premasish Das表示,鉴于全球炼油和石化产品长期存在不同的产品需求增长,炼油-石化一体化是炼油厂提高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关键。

丙二醇和多元醇由环氧丙烷商业化生产。据IHS Markit称,Manali 石化公司(印度钦奈)是印度唯一的丙二醇生产商。IHS Markit表示,Manali石化公司近年来每年生产1万~2万吨丙二醇,2013年供应印度需求量约占三分之一,2016年约占四分之一。丙二醇在印度用于药物配方、不饱和聚酯树脂、香料和香料。IHS Markit表示,2016年该国丙二醇的表观消费量为7.2万吨,并将在到2021年以每年约5.3%的速度增长。

据IHS Markit称,聚酯/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应用占2017年全球乙二醇(EG)消费量的87%。截至2017年,印度次大陆的EG总能力接近156万吨,约占全球铭牌产能的5%。信诚工业公司2017年的总产能为85.5万吨/年,是该地区最大的EG生产商。印度石油公司是该地区的第二大生产商。由于印度的产能扩张,该地区的EG生产在过去五年中以平均每年4.0%的速度增长。

BPCL在高知生产地的另一个石化联合体正在接近建成,该设施也将基于炼油厂丙烯。它将生产丙烯酸、丙烯酸酯和羰基合成醇。该项目的总投资费用约为7亿美元。BPCL表示将于2019年2月实现机械完工。该项目也是BPCL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