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氏化工流动眼科手术车驶入贵州

复明11号 助白内障患者走出黑暗

发布时间:2018-10-12
2018 年 10 月 12 日, 国内主要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及中国主要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 的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继续积极推行其与亚洲防盲基金会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起的大型社区投资项目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计划。

2018 年 10 月 12 日, 国内主要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及中国主要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 的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继续积极推行其与亚洲防盲基金会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起的大型社区投资项目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计划。

叶氏化工2009年至2018年共捐赠了九部手术车
叶氏化工2009年至2018年共捐赠了九部手术车

继去年向河北省捐赠手术车复明12号后,今年集团向贵州省捐赠复明11号,协助处于偏远地区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捐赠仪式今天于贵州省政府大楼广场隆重举行,并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先生、贵州省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陈健先生、龙月祥先生及陈义龙先生、叶氏化工子集团紫荆花涂料集团联席总裁冯秉光先生,以及亚洲防盲基金会副会长兼行政总裁陈梁悦明太平绅士启动仪式。


紫荆花涂料集团联席总裁冯秉光先生(左)接受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先生(右)颁发的感谢状

白内障发病率在中国属偏高但手术率偏低,位于偏远贫困地区的患者亦会因为视障而日常生活无法自理,进一步拖累家庭无法改善生活条件。为了帮助居住于偏远贫困地区且行动不便的患者,叶氏化工早于2009年便与亚洲防盲基金会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合作,透过捐赠多架配备先进眼科手术仪器的流动手术车,协助有需要的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重拾光明。每部手术车的建造费连手术仪器价值约250万港元,目前,集团已向江苏、山东、内蒙古、云南、黑龙江、山西、湖南、河北及贵州捐赠九部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金额总值超过港币2,200万元。


紫荆花涂料集团联席总裁冯秉光先生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紫荆花涂料集团联席总裁冯秉光先生(左)为白内障康复者拆纱布

紫荆花涂料集团联席总裁冯秉光先生表示:回馈社会,协助有需要的弱势社群一向为叶氏化工及紫荆花涂料集团的企业精神之一,亦为达致百年叶氏愿景的重要部份。其中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计划正是叶氏化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旗舰项目,让超过86,00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同时,紫荆花涂料集团亦将企业责任融合到日常业务上,例如最近推出的贝倍安儿童墙面漆产品,是专为小朋友及老人家有更清新的家居环境而研发的产品,进一步体现集团对社会上不同社群的关怀。


主礼嘉宾跟复明11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合照

紫荆花漆最近推出的「贝倍安儿童墙面漆」产品
紫荆花漆最近推出的贝倍安儿童墙面漆的产品

除参与慈善及公益项目外,紫荆花涂料集团亦十分关注产品对用家的影响,希望从产品上尽一份社会责任。最近紫荆花涂料集团推出贝倍安儿童墙面漆,该产品结合紫荆花净味无添加科技、高效除醛科技,以及抗菌科技,更添加天然活性竹炭因子,在漆膜表面如同形成一层强效净化空气过滤网,全天候捕捉并净化空气中的甲醛、甲苯及多种有害物质,使室内空气保持清新。产品获得两项国际权威空气质量认证,法国A+标准及美国绿色卫士GREENGUARD金级认证,适用于对环保要求高的场所,如幼儿园和护老院。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